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Arts & Culture

109年度教育大市集資源發展教學應用案例徵集活動策展 入選教案第三名
推薦徵集入選教案: 教育大市集109年度資源發展教學應用案例徵集活動策展
策展人: 臺中市私立華盛頓國小 黃禹智老師
策展單位: 教育大市集執行團隊
活動時間: 2020-11-23
活動地點: 臺中市私立華盛頓國小
裝飾性圖示教育大市集資源發展教學應用及教學活動

第一節: 平板Arts & Culture初體驗

本學習活動學生將認識及學會使用平板、Google Arts & Culture並能自行下載應用軟體(APP)

1.教師示範與說明:

 「Google Arts & Culture」內建多種與藝術相關的功能,其中「Art Transfer」功能就能讓我們將照片輕鬆套用各種藝術畫風,包含梵谷的《星夜》、孟克的《吶喊》,還有葛飾北齋的浮世繪畫風等,還能透過手動圈選,將風格套用在特定區塊中,製作出虛與實的視覺衝突。

2.學生合作練習:

 請學生兩人一組,練習「Art Transfer」功能、APP下載並進行回答。

3.總結性評量:

 能獨立套用「Art Transfer」功能並選擇藝術風格,並正確下載相對應APP軟體。

第二節: Google藝術家

本學習活動學生將學會Google Arts & Culture應用程式,並能自行設計照片構圖與藝術風格應用。

1.教師示範與說明:

 教學與導覽時,或想要深入了解單元主題時,利用「直接搜尋關鍵字」的方法找到你感興趣的藝術家、藝術流派、歷史事件、文化重要地點。

2.學生模仿練習:

 請學生搜尋藝術家,事件,地點,完成教師指定藝術家簡介,藝術流派。

3.學生獨立練習:

 請學生介紹自己喜歡的藝術家、藝術流派或是喜歡的歷史建築物風格,並與同學分享。

4.總結性評量:

 能獨立完成搜尋藝術家,且有照片編輯能力,並向同學分享作品。

小組合作討論 ~密室逃脫答題

教師介紹行動裝置及藝術應用程式

教師介紹行動裝置及藝術應用程式

小朋友們好奇的探索平板

小朋友們好奇的探索平板

Google Arts & Culture擴增實境應用

Google Arts & Culture擴增實境應用

作品賞析

作品賞析

裝飾性圖示教學省思

  在教學應用上可供藝文領域教師與歷史教師參考,應用軟體(APP)內容中包含浩繁藝術家的文獻與作品,利用「直接搜尋關鍵字」方式能有效率地找到藝術家、歷史事件、地點等,教師可尋找需要的資料進行圖文解說或是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將藝術品以實際大小呈現,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觀賞到博物館中的室內街景,搭配細緻的圖片讓使用者宛如親臨現場,對歷史教師而言,在介紹藝術史時可以利用時間軸的方式讓學生了解文化傳承與時代變遷的過程,並從作品中更深入的去了解分析時代背景意義。

裝飾性圖示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