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搜尋技巧

「教育大市集」平臺內整合多方面的教學資源,為便利使用者可善用全文檢索功能搜尋資料,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更方便的搜尋技巧吧!

1.限縮搜尋圍:可以限縮只以特定「學制」或「資源形式」搜尋教學資源

  (1) 請先點選①限縮搜尋範圍的下拉選項,並在選單中選擇要搜尋的範圍。

請先點選①限縮搜尋範圍的下拉選項,並在選單中選擇要搜尋的範圍

  (2) 選擇好要搜尋的資源範圍後,在輸入框中②輸入查詢的關鍵字,並按下搜尋按鈕進行搜尋。

選擇好要搜尋的資源範圍後,在輸入框中②輸入查詢的關鍵字,並按下搜尋按鈕進行搜尋

系統即為您列出搜尋結果。

系統即為您列出搜尋結果

2.多個關鍵字的組合搜尋:以搜尋書法的學習單為例

  (1) 預設以AND邏輯運算查詢。範例:在輸入框中輸入"學習單 書法",其查詢結果等同於"學習單 AND 書法"或"學習單 and 書法"。

  (2) 若查詢只要符合任一關鍵字者,可使用OR邏輯運算查詢。範例:在輸入框中輸入"學習單 OR 書法",其查詢結果等同於"學習單 or 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