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大市集Logo

網站導覽
:::

教育大市集使用規範

壹、認知與接受條款

  • 當您開始使用教育大市集(以下簡稱本網站)服務前,應仔細閱讀本使用規範(以下簡稱本規範)。如您不同意本規範之內容,您可以放棄使用本網站提供的服務;您一旦使用本網站的服務,即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規範之所有內容。
  • 本規範之內容可由本網站隨時更新,本網站將在網頁上公佈修訂內容,毋須另行通知您,建議您隨時注意本網站之公告。本規範之內容一旦變動,您於任何修訂後繼續使用本網站之服務,視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訂。
  • 若您未滿二十歲,應於您的法定代理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規範之內容及其後修訂後,方得繼續使用本服務。當您繼續使用本服務時,即推定您的法定代理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規範之內容及其後修訂。
  • 若您違反本規範時,本網站得視情節隨時停止對您的服務,毋須對您先行通知。若本網站因您違反本規範之行為,而致受有損害,本網站得對您請求損害賠償,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

貳、一般規範

  若您於本網站有下述行為,經本網站管理者發現或經使用者檢舉,本網站得依情節輕重,直接移除您上傳之內容或將您帳號停權,毋須對您先行通知:

  • 將含有任何歧視、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任何形式的內容加以上載、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以其他方式傳送至本網站。
  • 將廣告訊息、垃圾訊息、連鎖訊息、違法之多層次傳銷訊息等加以上載、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以其他方式傳送至本網站。
  • 將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營業秘密、肖像權、隱私權、名譽權或其他專屬權利之內容加以上載、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以其他方式傳送至本網站。
  • 利用本網站之服務從事任何中華民國法律所禁止之侵害他人權利或違法行為。
  • 將設計目的在於干擾、破壞或限制任何電腦軟體、硬體或通訊設備功能之電腦病毒以上載、張貼或以其他方式傳送至本網站。
  • 干擾或破壞本服務或與本服務相關連之伺服器和網路,或違反任何關於本服務連結網路之規定、程式、政策或規範。
  • 未經合法授權而截獲、篡改、收集、儲存或刪除他人個人資訊、電子郵件或其他資料,或將此類資料用於任何非法或不正當目的。
  • 冒用他人名義使用本網站之服務,或將帳號轉讓給他人使用。
  • 其他本網站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參、數位內容上傳服務

一、本網站之數位內容上傳服務(以下簡稱「上傳服務」)僅對特定身份會員開放,包含:

  • 國中小現職教師(以下簡稱「教師身分會員」)
  • 加盟單位:包含縣市教育單位及教育部委辦計畫執行單位。若屬於教育部委辦計畫執行單位者,相關權利義務優先適用您與教育部所簽訂之契約內容,本規範僅為補充規定。

二、著作權相關注意事項

  • 您必須為著作人、經著作人同意或授權,或是經著作人讓與著作財產權者,方能上傳該數位內容,請勿上傳權利狀態不清楚之數位內容。當您使用上傳服務時,請您務必確認內容無侵害他人權利之情事。包含但不限於以下的情形:
    • 若您創作之內容中有引用他人之創作,務必要註明出處及作者姓名,以避免侵害原作者之「著作人格權」
    • 請勿上傳您直接掃描他人仍有著作權的書籍或繪本內容
    • 請勿大比例引用他人著作,而自己創作之內容僅占少部分
    • 除非您確信利用的比例和質量構成合理使用,否則請勿直接重製教科書商之教材
    • 請勿單獨上傳網路上轉貼之文章、圖片
    • 請勿任意將網路上搜尋到的數位內容宣告創用CC授權釋出
  • 若您上傳之數位內容有侵害他人權利之情事,您應自行負法律責任。此外,您應保證教育部根據您的授權條件於本網站上公開您所上傳之數位內容,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權利,否則您應就教育部所生之任何損害(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等),負擔賠償責任。
  • 若您上傳之數位內容經檢舉涉有侵害著作權之情況,將依本網站「檢舉著作權侵權下架流程暨處理辦法」處理。本網站將立即暫時關閉該被檢舉之數位內容,並通知您該等情形。若您認為該數位內容並無侵權情事,得檢具「著作權侵權異議通知書」告知本網站,本網站將轉送您的回復通知予權利人(檢舉人),若權利人(檢舉人)未於法定期間內提出訴訟之證明,本網站將回復您經移除之數位內容。詳細流程請參考【檢舉著作權侵權下架流程暨處理辦法
  • 若您經檢舉有三次涉侵權情事經確定者,本網站得終止您全部或部分之服務。

三、授權方式之選擇

  • 上傳數位內容時,您於後設資料之授權方式欄位可以選擇「著作權所有」或「創用CC授權」。
  • 當您選擇以創用CC授權您所上傳之數位內容時,代表其他人只要遵守您所設定的授權條件,即可自由的轉載、分享,不必另外取得您的授權或同意,因此您的作品能見度與流通性將大幅增加。若您樂見如此,建議您可以優先考慮採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授權條款。
    著作權所有及創用CC條款的基本說明,請參考本網站之【著作權聲明
    創用CC詳細資訊請參考【中研院台灣創用CC計畫】、【常見問答
  • 由於創用CC授權的對象為不特定公眾,流通範圍相當廣泛,為了保障眾多利用人的信賴,當您選擇創用CC授權後無法事後撤銷或撤回,因此當您上傳完成後,不能再任意更改為「著作權所有」的選項。此外,本網站允許您可以更改選擇不同的CC條款,但當您更改成其他CC條款後,原本的CC條款會同時顯示於網站前台的修改歷程。對利用人而言,修改前後的授權條款同時有效,他可以選擇對其最有利的方式利用。

四、後設資料之授權利用

  • 您使用上傳服務時,必須於後設欄位填寫標題、關鍵字、描述、授權方式等相關內容。 您同意教育部得基於教育推廣目的,將上述後設資料全部內容,以應用服務介面(API)方式,提供其他資源網站經營者介接內容,並得以改作、編輯、重製與公開傳輸至其他網站(包含但不限於中央或地方政府機關管理之網站)加值運用。

五、問題回報之提供

  • 若他人來信請求您上傳之數位內容的進一步授權利用時,本網站得提供您的聯絡方式給對方,由對方與您自行洽談受權事宜。

肆、免責聲明

  • 任何經由本服務以上載、張貼、發送電子郵件或任何其他方式傳送的資訊資料、文字、軟體、音樂、音訊、照片、圖形、視訊、資訊等內容,僅代表其個人看法或行為,均由數位內容提供者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本網站及其管理者將不為數位內容提供者的行為或所張貼的資訊負任何法律責任。
  • 本網站提供之內容或由第三人上傳之數位內容,本網站皆不擔保您依據授權條件所為之利用,無侵害他人著作權之風險。
  • 本網站所提供之內容或資源之連結,不論有無審核機制,對於該內容或資源是否可供利用、有一定品質、適於特定目的之利用,本網站均不予保證。
  • 本網站內容可能包含其他網站的連結,當您點選後將會離開本網站,進入該網站後,本網站不負任何責任。
  • 本網站有權制訂使用本網站服務之一般措施及限制,包含但不限於個人使用本網站服務之最大儲存空間與最長期間。利用本網站之服務所儲存或傳送之任何內容,如因上述原因被刪除或未予儲存,本網站毋須承擔任何責任。
  • 本網站保留因營運策略之調整,隨時更改或停止各項服務內容,且毋須事先通知使用者。無論任何情形,就停止或更改服務之決定,對任何使用者或第三人均不負任何責任。本網站建議您應自行留存備份。
  • 本網站若遭第三人惡意侵入系統,致使您的資料被第三人取得、竄改或偽造,非因本網站之有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情形,本網站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 您應自行承擔使用本網站之風險,包括但不限於使用本服務而致您電腦系統損壞或資料流失。若因前述情形而致您受有損害,本網站不負任何責任。
  • 您同意如因本網站出現中斷或故障等現象,而造成使用者使用上的不便、資料喪失、錯誤、或其他損害時,本網站及其管理者毋須負任何法律責任。此外,於發生下列任一情形時,本網站有權停止或中斷服務:
    • 電子通信設備進行必要之保養及施工時
    • 發生突發性之電子通信設備故障時
    • 電子通信服務,不問任何因素被停止,無法提供服務時
    • 天災等不可抗力之因素
  • 本網站不保證以下事項:
    • 本網站之服務將符合您的要求
    • 本網站服務將不受干擾、及時提供、安全可靠或不會出錯
    • 使用本網站服務取得之結果正確可靠
    • 您經由本網站服務取得之任何資訊符合您的期望
    • 本網站服務中任何錯誤都將得到更正
  • 您自本網站取得的任何建議或資訊,無論是書面或口頭形式,除非本規範有明確規定,均不構成本規範以外之任何保證。
  • 本網站未行使或執行本規範任何權利或規定,不被視為對權利之放棄。
  • 本規範部份條款因牴觸中華民國法律而無效時,其他條款仍為有效。
  • 本規範各標題僅供方便而設,不具任何法律或契約效果。
  • 本規範及您與本網站之關係,均受到中華民國法律管轄。您與本網站發生的爭議,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雙方並合意以臺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