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大市集Logo

網站導覽
:::

著作權聲明

  • 本網站中提供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影像、插圖、影音及動畫等素材,除另有註明外,其著作權均屬教育部或數位內容提供者所有,受著作權法保障。
  • 使用者對於本網站提供的所有內容,請以該數位內容提供者採取的授權條件為準,於遵守我國著作權法規定下,或在符合數位內容提供者採用的授權條款範圍內利用,如欲作超出授權範圍之利用,應取得該著作權人同意或授權後,方得利用
  • 本網站數位內容提供者可選擇的授權類型共有八種,請參照如下:
    • 保留所有著作權利
      著作權人未授權您進一步的利用。建議您依據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為利用時,應註明素材名稱、出處及著作人姓名。

    • 創用CC「姓名標示」
      創用CC「姓名標示」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分享著作。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分享該著作,但利用人不得從事修改、後製、翻譯等改作行為。如欲改作,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

    • 創用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就可以自由利用該著作。但因為有「相同方式分享」要件,若您將他人著作轉變或改作成衍生著作,必須採用與原著作相同或相容的創用CC授權條款,始得散布該衍生著作。如果想將衍生著作採用其他授權方式,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

    •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下,就能自由使用、分享或改作原著作。如欲商業性使用,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

    •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
      著作人選擇此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其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的情況下,就能自由使用、分享著作,但不可以改作。如欲改作或商業性使用,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

    •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授權
      1. 著作人選擇此種授權條款時,利用人只要依著作人指定的方式標示姓名,且在非商業性用途的情況下,就能夠自由利用與改作。
      2. 但因為有「相同方式分享」要件,若您將他人著作轉變或改作成衍生著作,必須採用與原著作相同或相容的創用CC授權條款,始得散布該衍生著作。
      3. 如欲為商業性使用,或想將衍生著作採用其他授權方式,須另取得著作權人授權。
      以上六種創用CC條款之完整授權標章說明,請參考「台灣創用CC計畫」網站: creativecommons.tw/explore

    • 公共領域
      公共領域
      1. 依我國著作權法第9條規定非屬著作權標的
        例如:國民中小學及高中依法舉行之段考、週考或期末考等定期測驗及其備用試題,依我國著作權法第九條第五款及教育部臺國(二)字第1000164753號函,不得為著作權利標的,屬於此處之公共領域。

      2. 已經超過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
        利用人可以自由利用,惟就超過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而著作人仍享有著作人格權者,利用時仍應註明素材名稱、出處及著作人。

  • 本網站如接獲檢舉數位內容提供者有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依本站檢舉著作權侵權下架流程暨處理辦法處理,本網站對於數位內容提供者之侵權行為不負任何連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