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大市集Logo

網站導覽
:::

會員註冊

Q1: 教育雲主要提供什麼服務?

教育雲提供7大類應用服務(學習拍、教育大市集、教育百科、教育媒體影音、學習工具、教學寶庫及親子信箱),各項服務內容都相當豐富。且考量使用者操作便利性,推出單一帳號即可遨遊在各應用服務。

Q2: 教育大市集與教育雲有什麼不同?

教育大市集為教育雲項下之一的應用服務平臺,致力於彙整各教育單位之多元教學資源,更提供國中小教師們能在此上傳分享教學資源功能權限。所有教學資源皆依據其後設資料分門別類的呈現,供教師們能在此搜尋到自己適用的教學資源,以豐富教學內涵。

Q3: 為什麼點選註冊後,會引導我到教育雲網站,註冊教育雲端帳號呢?

如上述兩個回覆,教育雲整體服務計畫提供的7大應用服務,為考量使用者操作便利性,推出單一帳號即可遨遊在各應用服務中。若您為新加入之使用者,我們將會直接引導您至教育雲端帳號註冊畫面。

Q4: 我是老師(或學校職員或學生),但不知道我的OpenID帳號,我該怎麼辦?

請向貴校人事承辦人員洽詢,或向所屬縣(市)教育局(處)相關單位詢問。
各縣市教育局(處) OpenID 服務聯絡電子郵件:
基隆市 openid@gm.kl.edu.tw
臺北市 edu_ict.18@mail.taipei.gov.tw
新北市 openid@ntpc.edu.tw
桃園市 rd@ms.tyc.edu.tw
新竹縣 service@ncmail.hcc.edu.tw
新竹市 fjlin@hc.edu.tw
苗栗縣 jylaiplus@webmail.mlc.edu.tw
臺中市 brucelyc@tc.edu.tw
南投縣 openid@ntct.edu.tw<
彰化縣 gil88.tw@gmail.com;u871015@gmail.com
雲林縣 5348221@ylc.edu.tw
嘉義縣 openid@mail.cyc.edu.tw
嘉義市 tsunghsun@mail.cy.edu.tw
臺南市 openid@tn.edu.tw
高雄市 openid@mail.kh.edu.tw
屏東縣 openid@gm.ptc.edu.tw
宜蘭縣 allenfang@tmail.ilc.edu.tw
花蓮縣 jackyc@mleps.hlc.edu.tw
臺東縣 nc@ttct.edu.tw
澎湖縣 windfly@mail.phc.edu.tw
金門縣 ka0581@cnc.km.edu.tw
連江縣 ma9414@mail.edu.tw

Q5: 為什麼我已經擁有縣市OpenID帳號,還要來註冊申請教育雲端帳號?

爲提供會員更完整、便利的服務,本網站需要使您的部分個人資料,故所有使用者皆須依循流程完成資料填寫後成為教育雲會員。

Q6: 使用教育大市集時,有無登入會員的操作功能差異有哪些?

在未登入會員狀態下已可在本站進行教學資源搜尋、瀏覽。
當您完成會員登入後即可在本站進行教學資源搜尋、瀏覽、下載、分享及收藏,並且可在「會員中心-我的資源」功能頁,依據個人知識分類方式來管理您的教學資源。

Q7: 選擇「教育雲端帳號或縣市帳號」登入方式時,頁面中有「教育雲端帳號登入」及「縣市帳號登入」,兩者有什麼差別?

1.已完成教育雲端帳號註冊且擁有縣市OpenID的會員,可任選一種方式登入,其登入後畫面及會員權限並無差別:
  (1)教育雲端帳號(教育部雲端電子郵件 XXXX@mail.edu.tw)與註冊會員時填入的密碼。
  (2)所屬縣(市)教育局(處)發給之Open ID帳號、密碼。
2.已完成註冊但未擁有縣市OpenID的會員,請選用上方入口網會員登入方式,輸入完會員帳號(個人電子郵件信箱)及密碼。

Q8: 可以修改會員基本資料嗎?

本站於「會員中心-修改會員資料」功能頁中提供部分會員資料修改功能,歡迎您至此即時更新您在教育大市集登錄的個人資料;若要更新教育雲端帳號的個人資料,請您修改縣市OpenID帳號的資料後,再登入教育雲端帳號即可完成資料更新。

Q9: 如果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如果您遺忘『教育雲端帳號』的登入密碼,請您於登入頁面中點選下方「忘記帳號或密碼」功能,選擇忘記教育雲端帳號或忘記密碼的選項後,再依其指示完成操作,即可重新設定您的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