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遊戲式評量工具-Kahoot

夥伴教師: 教育大市集107年度夥伴教師
策展人: 桃園市武漢國小 李佩芸老師
策展單位: 教育大市集執行團隊
活動時間: 2019-05-21
活動地點: 桃園市武漢國小
更新時間: 2019-05-21
裝飾性圖示Kahoot介紹

  在教學活動中,教師們為了瞭解學生是否達到應有的能力指標,通常會利用口頭發問、學習單等形成性評量來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但口頭評量大都是特定學生回答,而學習單則是無法即時瞭解學生學習狀況。

  Kahoot這個應用程式是免費軟體,且適用於平板、手機,可以幫助教師在課堂進行中,即時得到學生的回饋資料,教師可以藉著Kahoot進行趣味性的即時問答或隨堂測驗,不僅能引起學生學習動機,還可以複習上課內容。Kahoot除了能提供即時回饋外,也紀錄了學生的答題資料,讓教師能在課堂後分析學生學習情形,做為補救教學的依據。

裝飾性圖示教育大市集提供豐富的即時回饋APP工具 - Kahoot

  在學校設置智慧教室後,我就開始搜尋有哪些平板或手機的應用程式,可以在智慧教室教學時使用,我們在教育大市集平臺的資源分類中看到「教育APP」選項,我們可以從「教育APP」裡搜尋各領域可以應用於教學的APP。

教育大市集教育app

  只要輸入Kahoot,就可以找到Kahoot相關的教學資源囉。

教育大市集Kahoot全文檢索

  點入Kahoot教學資源之1(新北市光復國小呂玉瑞老師推薦)

Kahoot教學資源1

  Kahoot教學資源之2(高雄市四維國小譚智玲老師推薦)

Kahoot教學資源2
裝飾性圖示Kahoot實際運用於教學活動中

  以下分享Kahoot實際運用於智慧教室的英語教學情境,在教學活動後,透過Kahoot來進行限時多人遊戲問答,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1)各組平板輸入連結代碼。

各組平板輸入連結代碼

(2)觸控電視呈現題目,開始倒數計時。

觸控電視呈現題目
開始倒數計時

(3)學生答題情形,教師可以立即獲得結果。

學生答題情形
教師可以立即獲得結果

(4)各組依答題對錯,獲得不同分數。

各組依答題對錯,獲得不同分數
裝飾性圖示教學使用心得

  以往在英語教學中,為了複習課堂內容,利用口頭問答的方式來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效,但總是特定學生在回答問題,無法即時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成效,自從在智慧教室使用Kahoot即時回饋APP後,課堂的隨機測驗變成一個遊戲式的限時搶答活動,不僅可以激發學生的鬥志和學習動激,也可以下載學生作答情形,再利用EXCEL來分析學生的學習狀況,作為補救教學的依據。

  Kahoot的介面清楚容易上手,每位學生都可以在課堂中回答問題,教師能立即獲得學生學習成效,進行補救教學,這是一個很棒的教育APP。

裝飾性圖示參考教學資源
裝飾性圖示領域/議題

國小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