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3 筆,這是第 1 頁

運動紀錄表

鼓勵兒童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以「運動紀錄表」檢視自己是否做到,以維護身體健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齲齒防治大作戰

學生齲齒的情形最嚴重,但因愛吃甜食,潔牙工作又不確實,小朋友普遍皆有齲齒的狀況,日愈助長其嚴重性。由於小學生正值換牙時節,牙齒的保健更是重要,透過繪本動畫、多媒體互動遊戲等戲劇化、遊戲化、趣味化之多元學習方式,希望小朋友能了解口腔保健的方法,對牙齒保健有深刻的認知,進而在生活中實踐有益健康的行為,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並定期接受口腔檢查,讓寶貝有一口美麗健康的牙齒! 註:中市健康促進口腔衛生教案比賽第...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刷牙的安安

我們都教導小朋友要認真刷牙,但卻常忽略了小朋友刷牙的方式。這個繪本是讓小朋友發現並不是有刷牙就好了。還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良好的生活習慣,才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及牙齒的健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家來刷牙

1.配合健康與體育領域,以學會正確刷牙及牙齒保健為重點,教師利用簡報方式,提供圖片、影片,讓孩子能更清楚的認識自己的牙齒,並學會正確的刷牙法,養成學童平日刷牙習慣。了解定期到牙醫診所對牙齒健康的重要性。 2.曾榮獲健康促進教案設計比賽第二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潔牙大作戰

引導學童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養成正確的潔牙習慣,協助學童了解保護牙齒的重要性,定期做含氟漱口水,並且養成定期找牙醫師口腔診治,以確保口腔的健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低年級健康促進潔牙教案

依年級小朋友正要正規進入學習生活好習慣,如何帶著他們好好進入衛生潔牙的認知,讓我們以故事來帶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口腔衛生保健

學校護理師在寒、暑假發給每一位學童一份牙齒檢查表,希望家長帶學童到自己選擇的牙科醫療診所做檢查,開學後將牙齒檢查表送回健康中心,再由護理師統整,發現學童的蛀牙情形增多,尤其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正值換牙時期,牙齒的保健更是重要,透過口腔衛生保健課程教學,認識口腔的構造、如何預防齲齒、正確的選擇潔牙用具、潔牙技巧或營造口腔保健環境等,能培養學生正確口腔衛生知識、態度及行為習慣。 因此,設計出三個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牙齒保健

牙齒保健,是學校衛生教育的工作重點。由於齲齒的發生是一段時間所造成的,因果關係的連結非一兩天形成,因此學生與家長多持消極的態度。所以本單元的設計,教學活動著重在學生行動的檢核,鼓勵學生落實牙齒保健的正確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菸害知多少

本教材分五個章節。第一章先介紹健康人的『肺的構造』,以及健康肺的呼吸動作。第二章探索吸菸的動機;介紹菸內的有毒化學物質、二手菸、以及吸煙的危害。第三章著重於如何營造一個健康的無菸環境。第四章教導如何拒菸;介紹天龍八『不』的拒菸技巧,並於課堂上實地演練。第五章介紹一些戒菸的方法以及諮詢協助的管道,同時介紹菸害防制的法令規章。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教育-菸害檳榔防制

配合健康促進議題菸檳防制教學,訓練學生生活技能和健康素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