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推薦的資源共 2161 筆,這是第 1 頁

基本長繩教學

長繩教學可按不同情況編排各種動作花樣,也可加入節奏與旋律適宜的歌謠,故基本長繩活動娛樂性很高,是培養同學感情很好的教學活動。教材內容包括搖籃跳、過山洞、猜拳遊戲….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同繩協跳

以口訣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跳繩的基本動作,藉由七種闖關的活動,不但能增進小朋友的體能及韻律感,更可以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團結一心,達到教學的目標。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跳繩

探索教育中的「體驗學習」,乃是採取杜威「做中學」的教育哲學為基礎,而以黎溫之「體驗學習圈」做為實務操作的核心架構,再以此架構來搭配各專業領域的資源,包括企管、諮商、康輔、休閒活動等專業知識,形成專業的探索/體驗課程,而非只提供遊戲而已。 依此模式,透過學習需求診斷、課程設計、活動方案引導,遂行各項訓練發展的目標。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跳繩暖身運動

跳繩是全身性的運動,所以事前暖身很重要,在做跳繩教學前,可利用跳繩來做暖身運動,並做些簡單的跳繩律動,以增加學生對跳繩的操縱感。教材內容包括跳繩伸展運動和韻律跳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繩通廣大 (基礎跳繩)

1.先帶領孩子學會保護自己以預防運動傷害。 2.認識跳繩,學會跳繩正確的使用方法。 3.讓孩子學會一跳一迴旋,並訓練其手、眼、腳的協調。 4.讓孩子學會雙足交換跳、雙足交換前進跳。 5.能運用跳繩與同儕間進行遊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追、趕、跑、跳、碰

為推廣民俗體育活動,其中「跳繩」運動只用短短一條繩子搖動,持續兩分鐘以上就能達到運動的目的,且簡單易學,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運動。其動作從簡單的個人跳、雙人跳到多人的團體動作皆有;技能也從簡單的基本動作,保有原來我國的傳統文化特色,到融入現代藝術富於變化與創新的花式跳繩,這個教學單元主要針對初學者而設計,以團體遊戲方式,增加同學間的互動與同儕學習,希望能慢慢吸引學生參與此項運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跳繩基本甩繩技巧

1.教師說明教學目標為學會兩項甩繩新技巧分別為雙手身側8字甩繩與雙手身側雙8字甩繩。教學形式以教師口令為學習及練習依據。 教學流程為首先教師複習上次學習甩繩動作,再來介紹新動作及練習新動作,最後測驗動作、檢討上課內容及說明下次上課進度。 2.教師示範複習上次單手腳下甩繩、單手身側8字甩繩、單手身側雙8字甩繩甩繩動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跳繩GO!GO!GO!

跳繩是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不但適合男女老少,而且能隨時隨地進行,不僅可以強健我們的心肺弁遄B強健肌肉,還可以鍛鍊身體的協調性。(肢體運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剪式跳高

一直以來,跳高是一種不太容易教導的體育項目.主要原因是跳高的速度太快了.本短片是利用數位攝影機,拍攝老師及學生的示範動作,再以慢動作及畫格點放的方式呈現正確動作在學生的面前,透過影片和旁白的介紹,讓學生了解跳高的要領.並整理跳高常犯的錯誤,提醒學生避免這些錯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跳高教學

從起步,起跳到完成動作的六年級單堂跳高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