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健康與體育

飲食與運動

推薦的資源共 47 筆,這是第 1 頁

魅力獨特

我喜歡我自己的身材嗎?我的體型是屬於幾號? 縣在追求速食與美食下~衍生出現在失控的飲食觀 如垃圾魚亂吃(飢不擇食) 挑食 為存錢買想要東西(CD、零食、網咖、書、雜誌等) 長期不正常飲食所導致身體的疾病 如暴食症 厭食症 體重過重等問題衍生 讓我們一起思考與學習如何成為魅力獨特的自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跑步樂趣多

透過老師的示範與講解,經由團體練習,讓學生學會接力傳棒動作要領,從中得 到樂趣,並培養運動的興趣與運動精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飲食(體位控制)及視力保健

透過食物金字塔,讓學生了解六大類食物的分法,並藉由簡報介紹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自己所吃的食物種類是否均衡及運動是否適量。認識視力保健的方法,讓學生瞭解視力的重要,進而主動做好視力保健的工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小營養師學習單

學習分辨六大類食物與其特性,與適當的飲食習慣,記錄個人飲食與反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健康體位好讚

為了鼓勵學生養成健康的飲食、休閒、運動行為與鍛鍊改善自己的健康體位,也能在與家人互動中影響家庭、社區與環境,以達到全人健康的目的,因此組成健康體位教學模組團隊設計主題探究課程,由學校六年級師生一起為身體健康把關。設計者認為欲傳授任何知識或培養任何能力給學生時,應該要充分溝通,讓學生了解這些知識、能力的意涵,讓學生親身體驗、感受,並打從心理接受,然後徹底執行,希望學生能將健康體位五大核心能力內化為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運動與骨質疏鬆症

由於生活及工作型態的改變,現代人接觸陽光的機會愈來愈少,再加上國人的飲食習慣比較缺乏鈣質的攝取,造成國人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居高不下,因此本單元“運動與骨質疏鬆症”教材設計著重〝安全〞概念,首先介紹人體的骨骼系統,再說明如何以安全而健康的運動方式搭配飲食,以達預防骨質疏鬆症之目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均衡飲食開心農場大作戰

健康均衡飲食的食物金字塔,及適度的運動是維持健康身體的不二法門,配合運動三三三及體適能檢測,將五大檢測遊戲化趣味化,學童能輕易上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食全食美總動員

藉由本單元─食全食美總動員,來讓學童檢視自己的飲食行為並加以改進,對於健康的飲食有全面性的了解,並且,藉由趣味化的運動,增加對運動的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你我「揪團」做個健康行動家』教學模組設計

本次設計此教學模組,是希望讓學生了解Input(進食量)和Output(消耗熱量)之間的關聯性,而且了解遺傳、飲食、活動量、環境都影響著個人健康,應該學習檢視自己究竟為什麼會胖,才能有效率的朝健康體位邁進。 接著讓孩子練習使用網路的功能,查詢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會攝取多少熱量,並估算自己的飲食熱量,學會觀看食品標示上的熱量標示,學會簡單的熱量計算,讓孩子在生活中能輕鬆的運用基本知識,掌握自己的飲食熱...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E080014兒童氣喘防治與照護

課程分為四個主題,分別為認識氣喘、過敏原大搜查、氣喘與運動和飲食與氣喘。「認識氣喘」以簡報引導孩子了解氣喘是一種過敏疾病。產生過敏疾病的兩大要素為遺傳體質及接觸到外在環境中的過敏原。當氣喘發作時的簡易處理。 「過敏原大搜查」單元中介紹誘發氣喘的因素,例如:花粉、塵蹣、寵物、黴菌、情緒因素、氣溫的變化、運動等,針對過敏原在居家環境上應怎麼做才能減少過敏原,使氣喘發作降低。輔以相關的學習單和遊戲,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