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逐家來賞花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 在校園裡 有各式各樣的花 拍下來給學生們欣賞 孩子們驚呼 有嗎? 校園裡有這麼美麗的花嗎? 培養孩子們賞花的習慣與覺知美麗事物的能力 也可以教學生們念臺語喔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五句話學台灣縣市名

本教案的教學內容,特別以口訣式的課文內容編排,讓學生能夠在簡短的五句話學習中,就能夠熟記台灣的二十個縣市名稱及地理位置(以99年縣市合併後而言)。在課程目標方面,以培養閩南語創作之興趣,並提昇欣賞能力,以及透過閩南語學習認識本土。榮獲台中縣99學年度本土語言優良教學活動示例徵選計畫第三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你疼我 我愛你

一、知道父母的辛勞與付出。 二、能明白孝順的重要並能實行。 三、能夠以閩南語閱讀此篇文章並能理解內容。 四、培養感恩的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上閩南語

本學期的課程設計,主要以康軒版為主,再依課程內容適當加入市府版鄉土語。教學理念主要以學生為主體,藉由輕鬆的遊戲、表演及學習,以及練習日常生活用語,讓學生體會閩南語的趣味,培養聽、說、讀等閩南語基本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數字

培養學生聽取教師閩南語教學內容的基本能力,並能運用閩南語數字說出的日常生活的語句,如:地址、生日、數字造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十二生肖覕佇佗位

閩南語有很豐富的臆謎猜、俗諺和孽譎仔話,其中有一些和十二生肖有關,在教相關語詞時,很適合用學習單的方式來輔助,為了讓學生能提昇說話能力及閱讀寫作的能力,建議學習單做完之後,務必請學生將整句臆謎猜、俗諺或孽譎仔話讀一遍,教師再說明語句的意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黃昏的海岸

:1.台灣的地理環境,四面均為廣闊海洋,捕魚人口眾多,出海捕魚得與海洋為伍,險象環生。故以「黃昏的海岸」為教案設計內容。 2.希冀引導學生學習並能理解海洋國家沿海人民的生活方式、經濟活動、生存背,與社會上其他各行各業為生活打拚的辛苦過程,並進而能對人與自然的關係,產生尊重與關懷的態度。 3.加強音標的認讀能力與練習的機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好厝邊

一、本單元主要透過教師引讀、學生跟讀、字詞研讀、活動練習、猜謎遊戲及閩南語教唱等方式,引導學生了解課本文意及會用閩南語描述住家附近建築,以將台語融入日常會話及應用中。 二、在主題軸的歸屬上則與「聆聽能力」、「說話能力」與「閱讀能力」這三大主題軸相配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菜果子佇遮啦

閩南語有很豐富的俗諺,其中有一些和青菜水果有關,在教相關語詞時,很適合用學習單的方式來輔助,為了讓學生能提昇說話能力及閱讀寫作的能力,建議學習單做完之後,務必請學生將整句俗諺讀一遍,教師再說明語句的意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人的個性大集合

一樣米飼百樣人,每個人的個性皆不同,在這學習單中可學習到閩南語常用的個性語詞,了解自己與家人的身體、能力、情緒、需求與個性等,可以用閩南語表現出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