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 筆,這是第 1 頁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性別

希望藉由性別教育教學設計的實施,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實踐性別平等教育的理念,營造一個尊重性別、性別平等的社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隱私你我他

尊重隱私是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忽略而沒做到。南一版社會第一冊第三單元第三課互相尊重的生活,正好提到有關隱私的意義和範圍,及如何保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隱私。這個學習主題,恰好可以融入「民主基礎系列」的認識隱私。 國小學生是民主觀念的萌芽期,在此時給予正確的民主法治、人權教育,能形成他們的公民意識,將來才能實踐公民行動,建立一個懂得尊重包容、負責守法的民主社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尊重你、我、他

學生為追求流行而容易說出一些的流行用語,但是學生因為心智成長與學習到的語文能力與常識不足,導致侵犯別人或是口出惡言或是造成了傷害,透過這項學習活動,來引導學童想一想對別人說話的內容,並讓學童知道說話時也要能尊重他人,否則就會侵犯到別人,進而養成正確的生活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尊重多元文化族群

有鑑於校園內的學生的品格逐漸低落,近幾年教育部也將品格教育列為教育重點,因此品格教育的實行是刻不容緩的,在過去中國儒家傳統的思想中,教子之道貴之以德,提出了要先成「人」,才能成「才」。也就是說「德」是成人之本,所謂的「德」在今日就是品格教育,在教育學生的同時,若學生空有滿腹經綸卻不知做人處事之道,所有的努力都是枉然的。 學校所教導的品格教育,在家庭方面也需要家長的配合,持續的落實在家庭中,讓孩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自重尊人

緣起於擔任級任老師經營班級時 ,發現學生與同儕相處互動中,缺乏人我分際的概念,而侵犯他人的權力,例如:強行借用他人文具物品而不歸還、惡意排擠霸凌同學等等,表面看似無知幼稚的行為實則已觸犯性平法,追根究底可說是缺乏同理心而不知自重尊重他人,需要積極加強性平教育以正風氣,且因應多元價值並陳的時代變遷,性別平等教育教學或其他議題教學應以協助學生從認知的學習、深化價值到行動實踐為主軸。根據教學團隊的經驗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