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24 筆,這是第 1 頁

尊重你、我、他

學生為追求流行而容易說出一些的流行用語,但是學生因為心智成長與學習到的語文能力與常識不足,導致侵犯別人或是口出惡言或是造成了傷害,透過這項學習活動,來引導學童想一想對別人說話的內容,並讓學童知道說話時也要能尊重他人,否則就會侵犯到別人,進而養成正確的生活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尊重多元文化族群

有鑑於校園內的學生的品格逐漸低落,近幾年教育部也將品格教育列為教育重點,因此品格教育的實行是刻不容緩的,在過去中國儒家傳統的思想中,教子之道貴之以德,提出了要先成「人」,才能成「才」。也就是說「德」是成人之本,所謂的「德」在今日就是品格教育,在教育學生的同時,若學生空有滿腹經綸卻不知做人處事之道,所有的努力都是枉然的。 學校所教導的品格教育,在家庭方面也需要家長的配合,持續的落實在家庭中,讓孩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爲什麼要學習~學習的重要性~

爲什麼要學習~學習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YouTube

隱私你我他

尊重隱私是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忽略而沒做到。南一版社會第一冊第三單元第三課互相尊重的生活,正好提到有關隱私的意義和範圍,及如何保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隱私。這個學習主題,恰好可以融入「民主基礎系列」的認識隱私。 國小學生是民主觀念的萌芽期,在此時給予正確的民主法治、人權教育,能形成他們的公民意識,將來才能實踐公民行動,建立一個懂得尊重包容、負責守法的民主社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兒少論壇–控制怒氣

當遇到令人生氣的事時怎麼辦?本單元學習在生活中如何怒氣共處。透過同學分享動怒的經驗,再次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方法,並學習理性溝通,動怒前先用適當的態度表達情緒。學習轉個彎、停一下,以新的觀點看待令自己生氣的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的這一班:不再抱怨

昱玲是個愛抱怨的女孩,凡事都習慣往壞處看。 班上正為了熱舞比賽練習,昱玲卻批評連連。幾天後,班上同學開始厭煩,甚至因為昱玲的煽動而不參加練習。 某天,梁老師了解狀況後,才知道昱玲的抱怨與批評行為已經影響同學。 於是梁老師在英文課中介紹了「尋找快樂遊戲」,並請昱玲示範。而班會後,梁老師也特別利用時間提醒昱玲多用另一種角度看待事情,找到其中的樂趣。昱玲略有所感,也開始在生活中嘗試新的思考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苗栗市新英國小-新英樂活 快樂服務

從環保愛地球為發想,以「食」為起點,規劃「有機農耕」校本課程,學生大多有和爺爺奶奶一起種菜的經驗,卻從未加以探索其中的意義,現在讓學生親身體驗種菜、照顧蔬菜、料理食物的過程,從中學習完整的食物系統,明白健康飲食的重要,進一步培養珍惜食物、尊重土地、愛護地球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性別

希望藉由性別教育教學設計的實施,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實踐性別平等教育的理念,營造一個尊重性別、性別平等的社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