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職業大觀園

職業不分貴賤,每個行業都有存在的必要,因為每一個人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我們的才會有這麼舒適、便利的生活。若你有想從事的職業,現在就該努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家來找茶「臺灣的茶葉」

「茶葉」是臺灣重要的農作物,雖然種源與製茶技術是由中國流傳而來,但是臺灣的茶葉生產已經發展成獨特的世界性產業。近幾十年來,臺灣已經將飲茶與生活做緊密的結合,塑造出結合古今中外的飲茶文化。本教學方案的設計,採資訊融入社會科領域設計各單元教學活動,包括了數位教材、補充教材、互動式學習評量與互動遊戲。經由本教學方案的數位內容來讓學生了解臺灣茶業的起源與發展,進而深刻體認該產業與先民居住環境及臺灣社會經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IT創未來」第三集 IT‧現代生活動力(IT在各行業的應用與功能)

第三集 IT‧現代生活動力(IT在各行業的應用與功能) IT如何在各行各業中發揮功能,在背後為大家帶來看不見的方便?本集邀請了來自銀行、醫療、警務、教育、娛樂等行業的資訊科技專家,為大家一一闡述IT對這些行業的幫助。 受訪嘉賓: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資訊科技總監梁建文先生、李家仁醫生、香港立...

 來源網站:YouTube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各行各業語詞學習單

各行各業語詞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QRCODE在各行業的應用

別再錯失新時代行動商機 www.i-qrcode.com 5年前,因為觀望而錯過了部落格行銷模式,如今使用社群網站的客戶群有12億人! 2年前,因為猶豫而沒有抓住社群網站大好時機,如今國內有1千萬人群在使用社群網站! 那麼今天在3G、4G時代,行動商務迅速崛起,成為電子商務全新潮流。 你準備好了嗎? 歡迎前往我們...

 來源網站:YouTube

各行各業都要講環保!!! APLUS 20110507a

環保料理 環保概念日漸普及,任何東西都需要環保,我們該從何說起,又從何做起;環保先鋒來臨《各行各業》,將環保資訊帶給我們;請即重溫最新一載《各行各業》,學習最新環保技術。

 來源網站:YouTube

各行各業的人(一)農人與漁夫 ( 國家教育研究院89年前(含89年)製作 )

版權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所有,有助於師生在教學上之使用。 切勿利用此影片營利或從事其他非法行為,如被舉發,後果請自行負責。

 來源網站:YouTube

老行業新感動

老行業新感動

 來源網站:YouTube

行行出狀元

教材中一開始,我們設計經由文建會的線上電子繪本故事「毛頭小鷹」的引導,進而帶出讓各行各業的介紹,更透過學長姐們去年校外教學活動到BABY BOSS參觀所錄下的某些行業的介紹,讓學生加深印象,最後我們介紹一些台灣在各行業上表現卓越的人物,引導學生建立行業無貴賤的觀念,能尊重各行各業,只要肯努力,行行都可成狀元。在延伸活動中我們更帶入了閩南語的職業讀法認識,因為我們的學校所處的地區是以閩南人佔了大多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