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5 筆,這是第 1 頁

鐵騎溯源曾文溪

一、能了解曾文溪上中下游豐富的水文及地理環境。 二、能經由鐵騎溯源活動了解自己熟悉的環境中有價值的東西。 三、能了解環境具有價值的東西對自己的意義。 四、能與他人分享自己生活地方的環境故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Moon Story

年輕的精靈阿傑第一次參與家族清掃月亮的重要工作,體認到每個人都會有不可避免的責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嘗幸福的滋味

透過閱讀及影音媒材,認識高雄在地達人—世界烘焙王吳寶春。藉由典範人物的職業故事,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內涵,並從故事的背後,學習努力不懈的精神。 透過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小組成員透過表達、溝通與分享,建立文本內容之學習鷹架。利用圖像記憶及思考系統教學法,提升學生統整能力,並思考成功人物背後之關鍵要素,進而激勵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有積極迎接挑戰的決心。期許學生發現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命教育講座-繪本篇

利用淺顯易懂的繪本-不要親我及叔公的理髮店與全校學生分享生命教育之內涵,本次的主題是針對培養社會能力,提昇與他人和諧相處的能力。(人我關係)--不要親我;協助學生探索生命意義,提昇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天我關係)--叔公的理髮店。希望孩子們能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找到自己的理想,並堅持到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性別平等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教學,達到更佳的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讓學生了解一般人對性別與工作的刻板印象、瞭解家務需家人一起共同分擔,並藉由成功人物的例子,知道兩性生涯發展可以突破性別的限制。不同領域不同性別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引領孩子嘗試初探自己的生涯規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蚵仔嫂的心聲

透過教學讓學生暸解青蚵仔嫂的工作情形及心聲,也能進而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機長也聽他的!航空地勤 角色吃重

航空地勤 角色吃重

 來源網站:YouTube

2014勞動紀錄片《長照的天使》

本片係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出品,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承辦,蔡侑勳導演執導,拍攝2位長期照護產業居家照護服務員徐台雲、藍家蓁小姐的故事。 《長照的天使》記錄居家照顧服務員工作型態。兩位主角懷抱對生命的熱愛與人生歷練的反思,選擇面對人們的老化失能或疾病的居家照顧服務工作,他們進入一個個家庭提供支持性服務,有如...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