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教育-生涯發展教育

生涯發展教育-生涯發展教育

推薦的資源共 754 筆,這是第 1 頁

夢想啟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提出:「道德、倫理、價值觀的挑戰」會是21世紀人類面臨的首要挑戰。在西方,從加拿大到澳洲,教育界從過去過於開放自由的學風所造成的亂象,反思回復重視倫理。今日品格教育不能只是口號,而必須要能從教育著手向下扎根。再者,學生從小就被要求要認真讀書,將來才能有大好前途,但這對小學中年級學生來說太抽象也不能完全理解。有鑑於此,本教學團隊以「品格教育」與「生涯規劃」作為本課程設計主軸,讓學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團體輔導活動-互相扶持闖通關

在團體中,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長才。可是很多事情往往不是一個人就能夠完成的,而是需要大家發揮自己的特長才有可能辦的到。在這一個活動中,老師就帶大家進行一個小遊戲,讓大家知道互相扶持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下一站-幸福(我們都是一家人)

此教案著重在班及經營中有關常規養成、品德教育及個人正確價值觀之養成,目的在於描述如何將一群以自我為中心的孩子轉變為能為他人著想、相互合作,同學及師長間的情感有如一家人般緊密,期望藉由此次分享,讓大家在班級經營中產生激盪。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理直氣和

本課旨在藉「理直氣和的服務小姐,以她優雅的風度和涵養,改變了理不直氣又壯的顧客」的小故事,呈現「理直氣和」的模範,以激發學生反思平日與人相處的方式和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教案設計-布萊梅樂隊

布萊梅樂隊繪本理解教學設計簡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F080033觀功念恩啟心扉

這是一門生命教育的課程,自然融入各科當中,希望孩子們透由觀功念恩,以沙堆中找金粉的態度,去察覺生命中對自己有幫助的人,並摒除雞蛋裡挑骨頭的毛病,隨時去代人著想,使生命更快樂。教學目標如下: 1藉故事或生活實例讓學生認識觀功念恩的內涵。 2討論並歸納觀功念恩即是看到別人的好處感恩別人。 3體會觀功念恩的好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的姊姊不一樣」繪本融入特殊教育教案

以導讀繪本「我的姊姊不一樣」與孩子探討面對特教學生所應有的態度與行為,藉由教學活動的討論,讓孩子反思如何尊重週遭的人事物。 教學設計附教學流程及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命的色彩

一、了解合作的意義。 二、學習與人分享。 三、學習遇到事情如何危機處理。 四、學習基本語文修辭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好分內事—負責

為了建立孩子們負責的態度,所以選擇「責任」作為主題,透過繪本分享及討論活動,期待學生能成為不論對社會、他人或自己都能有勇氣承擔起責任的孩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誠實與信賴

藉由閱讀「誠實與信賴」小故事,引導進行角色扮演,並由各組討論改編結局,期能在過程中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及其辨別誠信行為的道德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