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2 筆,這是第 1 頁

Moon Story

年輕的精靈阿傑第一次參與家族清掃月亮的重要工作,體認到每個人都會有不可避免的責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年級性別平等教案

運用影片欣賞教學,達到更佳的學習成效。從劇情及社會現狀的討論,讓學生了解一般人對性別與工作的刻板印象、瞭解家務需家人一起共同分擔,並藉由成功人物的例子,知道兩性生涯發展可以突破性別的限制。不同領域不同性別都能對社會有所貢獻。最後引領孩子嘗試初探自己的生涯規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品嘗幸福的滋味

透過閱讀及影音媒材,認識高雄在地達人—世界烘焙王吳寶春。藉由典範人物的職業故事,認識不同工作領域的內涵,並從故事的背後,學習努力不懈的精神。 透過小組合作學習模式,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小組成員透過表達、溝通與分享,建立文本內容之學習鷹架。利用圖像記憶及思考系統教學法,提升學生統整能力,並思考成功人物背後之關鍵要素,進而激勵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應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有積極迎接挑戰的決心。期許學生發現自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主動積極--成功操之在我

希望透過本次教學活動,讓孩子體會並了解,設定自己的目標,主動積極去完成;肯定自己的價值,完成自己的夢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蚵仔嫂的心聲

透過教學讓學生暸解青蚵仔嫂的工作情形及心聲,也能進而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尋找職業

雖然小學生距離職業選擇還有些時間,但是從社會科「生產與分工」中學習到生產活動與產業分工的課題,因此,再從繪本《現在工作中》介紹各行各業應具有的人格特質、工作內容,引導學生思考自身條件與選擇職業間的相關考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青春練習曲:多元職場,創新體驗─社會新鮮人職場初體驗

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給了想要找工作的年輕人,另一個可供選擇的平臺,讓那些沒有經驗的新鮮人,可以先進入企業,從實際的工作當中訓練並且充實自己。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是由青輔會結合勞委會及經建會,專為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青年,從學校轉銜到職場之間所建立的橋樑,協助那些從畢業時沒有工作經驗,難以在人力資源網站上找到工作的青年,經過3個月見習期間,直接學習職場所需的技能累積工作經歷、培養就業力,見習期滿的青年,可...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當我們童在一起】20140810 - 我的職業夢想

每一項工作都有它不一樣的工作價值!比如說,老師的工作就可能是收入比較穩定、可以幫助他人的,而魔術師的工作,可能就是比較多變化,而且需要不斷學習與創新的,不論是哪一樣工作,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先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好好發揮自己的價值!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 我的職業夢想 價值篇,將要帶大家一起探索更多不同的工作價值...

 來源網站:YouTube

【當我們童在一起】20140427 - 我長大想要做的工作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喔,有些人比較一板一眼,但有些人比較隨性,充滿了彈性,每種個性都各有優缺點喔。我們要學習把優點放大,把缺點縮小,這樣得自己就會越來越棒喔!

 來源網站:YouTube

20130203《當我們童在一起》自我探索職業篇

【大愛二台(HD台)】 102/02/02 (六)18:30 102/02/03 (日) 11:00、15:30 自我探索職業篇 你有想過長大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嗎?是當醫生?當老師?還是當歌星呢?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只要多了解自己,將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做結合,要達成夢想其實一點也不難喔!本週【當我們童在一起】...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