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8 筆,這是第 1 頁

家鄉的水資源與生活

國小社會領域 | 家鄉的水資源與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珍惜水資源

從蒐集的資料以及討論中,讓學生了解水資源對生活的重要。讓學生討論並發表節約用水和減少水污染的各種方法。由集體創作:彩繪河川風情。讓學生體會自己對團體的影響,願意與大家共同創造美好的作品與環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甲溪與我

一、配合在地資源的課程教學,由社會領域翰林版四上第二單元第三課「水資源與生活」所延伸設計的教學方案,以大甲溪為教學主軸,從學生生活週遭取材,讓學生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二、榮獲99年度臺中市環境教育議題融入教學領域教案徵選第一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上升的水平面-SOS!

全球正面臨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的危機,教師播放地球暖化影片,讓學生瞭解到地球暖化問題的嚴重性。學生能運用浮力、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原理,畫出能自給自足的水陸夢幻自然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的泉源-台灣的河川與水庫

配合翰林版五上社會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愛護家鄉水資源

1.認識南崁溪的地理位置。 2.了解南崁溪與居民生活與環境的關係。 3.了解河川環境問題,並重視保育與永續發展。 4.紀錄對南崁溪的關懷並能反省環境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臺灣的自然環境(康軒版)

在學童上過認識臺灣的自然環境單元後,希望能經由參考相關課程所整理編製的"臺灣的地形與河川學習單",以增加學童對臺灣自然環境的認識,並期望能透過學習單中有關水資源利用的問題,使學童能重新思考環境保護的重要。同時,配合相關課程所編製的互動式的即時回饋系統,瞭解學童對五上社會科臺灣的自然環境之相關課程內容的理解程度,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作答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暖暖水資源

暖暖水資源ˇ的介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