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經濟發展的問題與展望:環保、公共建設、土地與水資源的利用

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繪本教學

透過繪本,學習珍愛資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大搜查」之四-「點滴要珍惜」

此教案為環境價值融入社會學習領域第二學習階段的統整課程之ㄧ,本統整課程共有四節課,本教案為統整課程的第一節。以環境教育「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目標為主,由97課綱中擷取與社會學習領域第二學習階段相對應的能力指標,加以分析轉化為課程單元目標,並列出具體教學目標來設計教學教案及評量方式。在此節課之前,學生藉由之前的學習已對生活環境的轉變有了認知,本節課在此基礎上,讓學生瞭解生活環境轉變之後的資源消耗情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地球環保(一):地球溫室效應、臭氧層的破壞

1988年大旱災襲擊美國的中西部,它帶給美國農業相當大的損害,使玉米只能收成往年的30%,這種異常氣象而引起的損害,在亞洲各地也頻頻發生。而大旱災或者洪水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地球的溫暖化。從越來越多的汽車放出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廢氣,每年繼續增加,另外使用能源的各種工廠,也是放出二氧化碳的根源。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就是人類消耗龐大能源而放出的二氧化碳所引起。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新格林童話-應回收廢棄物生命週期宣導影片第一集:總篇「垃圾黃金夢」

介紹企業煉金密技如何把廢玻璃、日光燈廢電腦等物質,回收加工再利用,變成其他可用的新物品或是環保再生物品,減少資源浪費,而每一種產品都有其生命週期,現在的人最常用的電子產品、每天都會用到的容器,這些物品的量都非常大,在物品廢棄後處理再生,有資源永續使用的概念,而企業也能藉由綠色產業創造經濟奇蹟,而小人物煉金術也是經由資源回收做起,環保署架設清淨家園綠色生活網,全民一起清潔整頓家園做到,節能減碳保護地...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清風淨水,百年好河:淡水河流域污染整治紀錄

淡水河是一條有美麗容顏、無數醉人故事的歷史河流。曾經奄奄一息的淡水河,在一群耕耘者為延續淡水河的生命力而持續不斷努力推動下,已逐漸擁有一個全新潔淨的容貌。環保署表示,透過口述歷史的方式,紀錄了淡水河的過去與現在,並勾勒出未來的願景,藉由紀錄片呈現的點滴,相信能喚起民眾的記憶,也期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夠賦予淡水河更美好的未來。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土壤與人類

介紹土壤提供了人類的食、衣、住、行所需的一切,土壤也是活的生態系,所有動物和植物都是從它攝取能量,並且進行物質轉換,人類唯有重視土讓,土壤也才能照顧人類,而土壤也能調節環境,淨化人類用水,提供人類一半以上的用水,而土壤保存人類歷史文明,出土文物和考古挖掘還原文明原貌,如果土壤管理不當,則土與水會危害人類,造成土石流、山崩和地層下陷種種問題,希望我們能永續土壤資源,才能永續人類生命。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全球議題:全球暖化

從溫室效應和溫室氣體中,了解全球暖化的因素,並介紹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發展綠色經濟,同時將環保議題考慮到經濟發展中。另外,了解到國際社會有何互相制約的作法,其中日本的龍貓基金會和挪威小學幫助哥國的方式,體會到民間力量的強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