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 筆,這是第 1 頁

人際衝突的解決方法之一:將心比心

在報紙上看到『高材生,人情世故0分』這篇文章,心有所感,曾經當過導師的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如此的經驗──時下的孩子普遍不懂得感恩,不會體貼別人,無法體會別人的用心,甚至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所以設計此活動,幫助學生發揮同理心並於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進一步培養學生關懷他人與環境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是一家人(八八水災同理心)

E1-3-2-5尊重與關懷不同的族群。 3-2-3-5參與社會服務活動,並分享服務的心得。 3-3-2-5體會參與社會服務的意義。 3-3-3-8熟悉各種社會資源及支援系統,並幫助自己及他人。 3-4-2-5學習關懷世人與照顧弱勢團體 3-2-4-8認識鄰近機構,並瞭解社會資源對日常生活的重要。 2-3-3-3規劃改善自己的生活所需要的策略與行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