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比、比值與成正比

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數學領域

在教學的過程中發現「比例」其實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是小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光從課堂上的學習文字、理念、數字等,並無法真正感受到比例的概念,因此在學習完這個單元之後,為加強小朋友對「比例」在情境中的理解與應用,所以採取實作評量,希望藉由操作活動加深小朋友的印象,同時也讓小朋友感受到數學不光只是計算、解題而已,生活中處處都有數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數學∕比例∕正比關係的圖形

本學習單元適合國小中高年級以及國中一年級學生自我學習,內容從比的意義開始,然後介紹等比、正比以及反比的意義,在正比和反比的內容中,透過圖形和表格的方式,讓學習者了解正比和反比圖形的不同之處,教師亦可在教學中運用此單元內容進行教學與評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比、比值與正比 - (03) 比值

國小六年級數學教學,本影片在說明什麼是比值。

 來源網站:YouTube

比、比值與成正比

在此單元中,學生對比、比值、成正比有許多的迷思概念,設計者藉由佈題後,針對不同的選項,對應出學生不同的錯誤類型,進而深入進行觀念上的澄清;最後再設計類似的練習題,鞏固學生此一正確概念。此ppt針對「減法策略(前項減後項,或後項減前項)」進行補救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比、比值與正比 - (21)什麼是「正比」

國小六年級數學教學,本影片在說明什麼是正比。

 來源網站:YouTube

比、比值與正比 - (02)「比」的數學表示法與名稱

國小六年級數學教學,本影片在說明如何寫出「比」的數學式。

 來源網站:YouTube

比與比值I

提要: 本集利用生活小故事中如何調配出好喝的果汁,帶出比與比值的主題,更用動畫來說明小小油漆工如何調出相同顏色的油漆。只要各種顏色的比例相等,則調配出的顏色也會相同,這是其

 來源網站:YouTube

國中小數學教師專業成長影集─比和比值篇

國小數學有關「比和比值」的教材與教學內容,分布在三至六年級。本輯影片將配合教學實例,依序介紹下列各主題內容:「比」、「比值」、「比和比值的應用」和「成正比」。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比與比值II

提要: 本集利用生活小故事中調果汁的故事,加強說明比與比值。將前項除以後項,就會得到所謂的比值,寫成比值之形式後,我們可以進行約分,也就是將前後項同除以一數,得到的比與原來

 來源網站:YouTube

比一比,誰最行

讓學生透過遊戲的進行,培養對「比」和「比值」的基本概念與計算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