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23 筆,這是第 1 頁

「範例教學」在國小數學補救教學的運用-以小數與分數為例

本教材為本校五年級攜手計畫班的數學補救教材,如何幫助學生有成功的學習經驗,是教師的重要工作。 以認知負荷理論(cognitive load theory)為理論依據,所進行的數學解題教學實驗中,大多顯示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數學解題能力。根據凃金堂(2011)的研究建議,可以考慮以低數學成就的學習者,並且配合電腦呈現範例的方式,來繼續進行範例教學實驗。 本教材考量教學現場的需求,以及學生使用電腦的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數除法

學習本單元主要目的在使學童能學會解決小數除以小數的除法問題,且能藉由除數與1的大小關係,不必經由計算就能判斷被除數與商的大小關係。同時,配合相關課程所編製的互動式的即時回饋系統,瞭解學童對小數除法之相關課程內容的理解程度,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作答興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當乘法遇上小數點

1.以一段數學故事引起動機;2.整數乘法的觀念進入小數乘法;3.說明積的小數位數又等於被乘數和乘數的小數位數的和。4.積的小數點後面最後的0可以去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數乘法教學

利用PPT軟體製作動畫,教導學生如何計算小數乘法!並利用題目練習的方式,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能夠更加熟練! 此教材為論文寫作之測驗工具,而此篇論文曾獲大業大學審核通過,並發表於大葉大學的教學研討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遊戲--整數與小數的合成與分解

國小數學寶庫 | 加法遊戲第二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中小數學教師專業成長影集─小數篇

國小數學有關「小數」的教材與教學內容,分布在三至六年級。本輯影片將配合教學實例,依序介紹下列各主題內容:「小數的數概念」、「小數的加減」、「小數的乘法」、「小數的除法」。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分數、小數互換

提要: 透過影片中的情境,來說明任何兩個整數相除,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任何一個一位小數或二位小數都可以寫成分母是10或100 的分數;任何一個分,都可以用分子除以分母的方式化為小

 來源網站:YouTube

圓圓幣與方方錢

國家教育研究院100年因應課程綱要微調及教育部重大政策」教學影片製作計畫 國小數學4單元教學

 來源網站:YouTube

國小_數學_2-22-1認識小數

【課程介紹】 1.從讓學生了解目前使用的印度-阿拉伯記數系統為十進位制,認識逢十進一的進位概念。 2.應用具體圖示說明數自從整數變成小數時,十分位值是個位數值的1/10倍,因此引入單位小數0.1時,0.1就等同於1/10。 3.教師佈題,透過實際問題,與具體圖示,引導學生從分數導入小數的概念。 4.最後,當學生了解小數的概念後,再請學生只能用小數回答教師的佈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十九十九乘法表與小數除以小數

應用部編本六上數學第七單元小數除以小數,整理筆記更容易明白解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