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 筆,這是第 1 頁

自製「我的大富翁」教學簡報

結合生活課程中「我的玩具」單元,嘗試讓孩子自己製作「大富翁遊戲」,先讓孩子觀察此遊戲所須準備的物品,再將孩子進行分組,每組設計不同主題的「大富翁」,裡面的錢幣使用數學附件現有的資源;另外,讓孩子自行設計大富翁遊戲中「機會」及「命運」的抽牌,抽牌內容為「數學加減法的題目」,將所學的數學概念結合在遊戲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撲克牌的數學遊戲

1、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序的排練,建立基礎的數字與數量的對應 概念。 2、以撲克牌的花樣(或顏色)進行分類的訓練。 3、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配合遊戲,進行奇偶數的練習。 4、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的大小比較,練習「比大小」、「大多 少」、「1位數的減法練習」。 5、以撲克牌的兩兩配對,進行『10的分解與合成』計算練習,以建立「進位加 法」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