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自製「我的大富翁」教學簡報

結合生活課程中「我的玩具」單元,嘗試讓孩子自己製作「大富翁遊戲」,先讓孩子觀察此遊戲所須準備的物品,再將孩子進行分組,每組設計不同主題的「大富翁」,裡面的錢幣使用數學附件現有的資源;另外,讓孩子自行設計大富翁遊戲中「機會」及「命運」的抽牌,抽牌內容為「數學加減法的題目」,將所學的數學概念結合在遊戲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撲克牌的數學遊戲

1、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序的排練,建立基礎的數字與數量的對應 概念。 2、以撲克牌的花樣(或顏色)進行分類的訓練。 3、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配合遊戲,進行奇偶數的練習。 4、以撲克牌上面之點數或數字,進行數的大小比較,練習「比大小」、「大多 少」、「1位數的減法練習」。 5、以撲克牌的兩兩配對,進行『10的分解與合成』計算練習,以建立「進位加 法」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2-5-5減法算式

【講師】李宗憲 【講師簡介】 李宗憲老師,目前任教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國小。學經歷與理念:1.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碩士 2.任教於新北市大豐國小,擔任過導師、學務及總務處組長等職務 3.面對學生,會展現最大耐心和信心,期望與學生快樂成長 【課程介紹】 1.解決10以內的減法問題,並記錄解題過程。 2.透過拿走型的情境,認識減號(-)和等號(=)的意義與用法 3.將兩物件一一對應後取走相同的部分再點數...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千位以下進退位加減計算

1.本教材適用於二年級下學期「三位數的加減」單元。 2.簡報動畫以方瓦為例(可重覆觀看),介紹三位數計算時的進退位情況,包括加法計算進位到千位,以及減法計算時,需先取1換10後再進行計算的情況。 3.動畫視覺效果能增加學生印象,減少學習此單元計算時產生的錯誤。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2-18-3二次退位的減法

【講師】游興國 【講師簡介】 任職於新北市板橋區海山國民小學。 教育理念是:透過網路科技,使基本的教育人權真正落實在學習者主動學習中。 【課程介紹】 影片的教學重點是教導學習者二次退位的直式減法計算。例題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運用定位板,引導學習者了解題目的題意,讓學習者熟練三位數二次退位的直式減法計算。第二部分運用定位板,引導學習者解題,讓學習者熟練四位數二次退位的直式減法計算。第二部分運用...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國小_數學_1-11-1不退位減法

我覺得這影片真讚,快來看看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均一教育平台 小數 - (14)多位小數的減法

小學五年級數學小數教學,本影片在說明多位小數的減法計算。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國小_數學_2-11-2退位減法

【講師】許永在老師 【講師簡介】許永在,畢業於台南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常年擔任國小導師,目前嘗試資訊融入教學的各種方法,並摸索翻轉教學的可能性。 【課程介紹】本單元進入二位數減二位數且需退位的計算,「退位」是減法很重要的基本概念,但也是低年級學生容易出錯的部份,影片中橘子積木與白色小方塊的呈現,引導學生透過具體積木的操作來了解減法的退位,也建議觀片的學生需以實物(如錢幣或積木等有十和一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減法練習

減法練習小程式,可自由設定練習的數字範圍,做整數、小數(含負數)的練習等。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