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學習領域-數學
推薦的資源共 19 筆,這是第 1 頁

角度教學

依部編版(四上)數學教材第三單元角度,設計成FLASH檔.教案,從事教學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角度數學教案

角度定義與特性教學教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3-11-2角度的加減

【講師】蔡澤銘 【講師簡介】 國立新竹師範學院數理系畢業,目前在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進修中。 從事教學近20年,專長於網路多媒體融入教學,不重視紙筆測驗,強調學生應著重於表達、思考、合作等能力培養。擅長將不同知識點及概念用說故事或活動遊戲方式,將知識串連起,畢生以教學為樂。 【課程介紹】 本單元先引發學習者舊有的角度學習經驗(直角、鈍角及銳角),然後利用手邊常見的三角版三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自製角度測驗軟體與時鐘

1、結合課程及可實施程度極佳,內容正確性及完整性佳,Scratch程式技巧不錯,設計具創意實用可操作。 2、角度測量器為實用之教學輔助工具,時鐘及指針角度間的關聯在這裡非常適合利用SCRATCH來讓孩子實作及驗證 3、結合數學與scratch程式設計的課程,學生必須設計出測量角度與時鐘程式,很有挑戰性,也能讓學生更明白課程的內容,同時訓練程式設計的邏輯及推理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小_數學_1-4-4認識直角

【講師】蕭淑娟 【講師簡介】 臺中市大甲區華龍國小蕭淑娟老師,目前就讀東海大學教研所,嫻熟中低年級數學的教材教法,對數學教學非常有心得。 【課程介紹】 透過尋找日常生活中常見物品裡隱藏的角來認識『直角』,了解直角的特性,並以尺、三角板等工具確定物品是否為直角,再依此原則練習以目視法及重疊對齊的方法來比較角度是否大於直角。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三角形外角和與外角定理

本集由生活小故事觀察天文星象可以得到三角形,引申到介紹三角形的外角,以及介紹角和補角的概念,並用圖示來表示,而外角就是內角旁邊的角,三角形的一個角和他的外角和等於180度,而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度,另外, 有介紹三角形的外角定理,並用算式來證明,三角形的外角等於另外兩個內角和。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三角形內角和

本集利用生活小故事中的小三角的故事來介紹何謂三角形,生活中有哪些東西為三角形,形成三角形的要素,以及角度的意義,三角形的內角與外角,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以及平角=180度, 直角=90度,銳角<90度,鈍角>90 度的意義。最後強調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的重要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

本集利用生活小故事安安,想要畫一個正六邊形的噴水池的例子,來介紹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由之前已經介紹過的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外角和是360度,利用這個觀念,來推算出多邊形的內角及外角和,所以正n邊形的每一個內角等於[(n-2)×180]÷n度,而每一個外角等於360÷n度。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角度

配合康軒四上第二單元角度,設計相關學習單讓學生練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