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6 筆,這是第 1 頁

拯救高燒不退的地球

「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十年」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的活動,希望從2005至2014年這十年間,全世界的公民都具有批評思考、溝通、解決問題及評估計畫等能力,在面對全球變遷時,具有永續發展的理念以及應變的能力。 2009年8月2日,新竹出現攝氏39.4度的溫度,是台灣近5年最高溫,炎熱的夏季午後,隨時在對人們提出警訊,我們孩子享受了現代文明的方便,卻還未有足夠能力去意識到警訊代表的含義,甚至在未來可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能減碳

1. 了解世界暖化情形。 2. 知道地球資源是有限的,該加以珍惜。 3. 能察覺利用能源所產生的環境問題及溫室效應的嚴重性。 4. 了解各國目前所做「節能減碳」的工作。 5. 能觀察並搜集資料,了解「節能減碳」已如何運用在生活中。 6. 能確實將「節能減碳」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7. 能利用簡報進行成果報告。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鄉自然環境的教學活動

本教材主要針對學區的學生,能進一步認識自己家鄉的自然環境,將烏日區的地形、氣候、水資源等在課堂上做有系統的介紹。希望在此單元中讓學生能深刻的認識,進而愛護自己的家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綠色消費--為地球的永續加油

綠色消費--3R3E原則 綠色消費--節能減碳快樂行 綠色消費--選擇有環保標章的商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節約能源一起來

隨著電氣用品的日新月異,再加上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講究,一般家庭或工廠 的用電量與日俱增,而能量的產生需要耗費大量的資源,為了延長地球上有限資源 的使用壽命,節約與善用能源成為一門重要議題,在這教學活動中,希望引導學童 學習節約能源的方法,並培養珍惜周遭資源的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地球只有一個

國小社會領域 | 地球只有一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環境大搜查」之四-「點滴要珍惜」

此教案為環境價值融入社會學習領域第二學習階段的統整課程之ㄧ,本統整課程共有四節課,本教案為統整課程的第一節。以環境教育「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目標為主,由97課綱中擷取與社會學習領域第二學習階段相對應的能力指標,加以分析轉化為課程單元目標,並列出具體教學目標來設計教學教案及評量方式。在此節課之前,學生藉由之前的學習已對生活環境的轉變有了認知,本節課在此基礎上,讓學生瞭解生活環境轉變之後的資源消耗情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繪本教學

透過繪本,學習珍愛資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購物與環保

學生學會保護大自然的方法,並知道為何要保護大自然,將已知道的實際做運用到環保行動, 並將廢物進行利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搶救地球

如果放任暖化持續,2100年,台北、台南可能滅頂,高雄只剩下壽山。台灣的增溫速度是全球的二倍,二氧化碳每人平均排放量是全球的三倍。一年水災,一年旱災,暴雨、酷暑頻率大增。人們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對大自然造成嚴重的破壞,人類若不知覺醒,終將招致滅亡,自食惡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