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地理環境與經濟活動

推薦的資源共 20 筆,這是第 1 頁

三、家鄉的開發 2.居民生活的轉變

一、讓學生了解家鄉的開發史。二、探討過去和現在家鄉居民在生活方式、商業活動及產業上的變遷,從中體會先民辛苦耕耘的過程。三、培養學生感恩及愛鄉的情懷。 (曾獲 臺中縣九十九年度精進教師教學能力永續環境教育輔導團教案徵選活動 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大家來找茶「臺灣的茶葉」

「茶葉」是臺灣重要的農作物,雖然種源與製茶技術是由中國流傳而來,但是臺灣的茶葉生產已經發展成獨特的世界性產業。近幾十年來,臺灣已經將飲茶與生活做緊密的結合,塑造出結合古今中外的飲茶文化。本教學方案的設計,採資訊融入社會科領域設計各單元教學活動,包括了數位教材、補充教材、互動式學習評量與互動遊戲。經由本教學方案的數位內容來讓學生了解臺灣茶業的起源與發展,進而深刻體認該產業與先民居住環境及臺灣社會經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們的寶島—台灣

透過ppt的介紹,讓學生學習及瞭解台灣獨特的地理位置及環境,加深學生熱愛這塊土地的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上來的紅毛人

教學簡報 1.了解早期漢人和臺灣接觸的情形。 2.了解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佔領臺灣的原因。 3.探討荷蘭人和西班牙人在臺灣的活動情形及對臺灣的影響。 4.了解荷蘭人統治時期,臺灣人的生活情形及反抗活動。 5.知道荷西時代臺灣與世界互動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我們的家園-台灣的位置與經緯度

1、翰林版五年級社會第一單元之課程簡報。 2、簡報中介紹Google earth的使用,使用者可依照簡報方式下載,不需要者可自行刪除使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小消費達人

日常生活中,學童可消費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各式各樣商品,但正確的國家名稱並不知,可藉此教學活動,多認識除了自己國家以外的一些國家,並大概知道其地理位置,並學會什麼才是正確的消費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魅力臺灣樂活誌 (9):林中取材,適材適用-森林產物光澤再現

森林,自古以來就和人類關係密切,過去,人們採伐林木供營建與生活所需,如今,又期待森林固著二氧化碳,減緩地球暖化和氣候變異。經過千百年來的砍伐干擾,森林不但需要休養生息,還需要適度的管理撫育,以便更有效率的繼續拯救人類、拯救地球。 疏伐,可以促進森林的新陳代謝,讓那些固碳效率低、影響其它林木成長的樹木先退休,重新調整結構,讓森林常保青春活力。過去,這些疏伐木的經濟價值不高,林務單位處理起來頗傷腦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金門與馬祖的地理環境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台灣散步 - 歷史篇、景觀篇、人文篇 / Taking a Stroll in Taiwan - Part 1

巨禮文化精心籌畫出版的「台灣散步」,共分為景觀篇、人文篇及歷史篇三個主題,貫穿豐富多元的人文風貌及多元角度,推薦給每一個想深入認識台灣的朋友! ----------------------------------------------------------------------- 台灣,是個充滿趣味與人情味...

 來源網站:YouTube

家鄉早期的開發

本單元藉由先民土地的開發、水利設施的興建,探討先民開發家鄉的事蹟與過程,藉由先民長期為家鄉的付出,激起認同感念祖先的情懷與學習先民的精神,共同為家鄉的美好環境繼續奮鬥。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