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1 筆,這是第 1 頁

風華再現----臺中公園走一回

藉著戶外教學活動,希望讓學生了解臺中公園景點的歷史背景;養成學生追根究底、飲水思源的科學探索精神以及能樂於參觀與欣賞生活周遭環境的文化古蹟,以緬懷臺中公園的往日風華。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鄉走透透

引導學生經由教科書課文介紹,實際閱讀台中市的地圖,了解台中市的交通建設,分享與其日常生活的關係,透過觀察、資料蒐集、實作和報告的方式,統整學習成效,規劃台中市一日遊的行程,培養學生認識家鄉和愛護鄉土的情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雲林縣古蹟簡介

首先大致介紹台灣的古蹟,進而列出本縣5個重要的古蹟:北港朝天宮、廖家祠堂、振文書院、北港義民廟及大埤三山國王廟,帶領學生了解古蹟之美及其價值。期望藉由古蹟教學,使學生對古蹟有正確認識,不但能懂得欣賞古蹟,更對古蹟產生愛心,進而細心的維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寶島行透透-關子嶺

主要配合課程安排台灣地理奇景踏查活動-第一站來到文化古都台南市關子嶺「水火同源」進行相關教學活動。藉此活動讓學生從活動安排與景點資料搜尋,與活動過程中了解台灣的陸路網絡 ,認識行車路線的規劃,讓學生從實際得生活經驗與課程知識結合。並了解嘉南平原的天氣、地形景觀、農作物與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蘭嶼逍遙遊

讓學生了解蘭嶼達悟族文化,除了可以多了解原民文化及生活方式,也可以更加體會到尊重台灣多元文化的特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濃情 稻香 西螺心 ~ 西螺一日深度之旅

蘇縣長一直在推動農業首都,也希望老師能將相關的觀念融入課程中,因而覺得西螺最為代表性,想設計一系列課程來讓孩子了解家鄉之美。在三年級的國語課教材中有三篇文章分別介紹:淡水小鎮、鹿港及安平,總覺得身處的雲林縣不輸這些地方,而且更應讓孩子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地方。自然課程裡孩子學習種植蔬菜,社會課程中在上家鄉的生活,藝術與人文課中更有欣賞建築之美。在西螺這個小鎮中,匯集了我想帶給孩子的知識與美感,更有代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鹿港古蹟一日遊學習單

鹿港古蹟非常多,是社會領域在台灣史教學時非常適切的戶外教學地點,配合學習單可提醒學生在參觀時應多加留意的重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竹圍樂活地圖

從孩子的角度和高度看「生活環境」;從孩子的心靈去意義「角落」;從孩子的生長去尋找「足跡」;從尋訪與探索中去創造有意象的語言符號來溝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臺中公園---文化巡禮

古蹟的存在,延續著歷朝歷代先民走過的生活足跡,具有承先啟後的文史教育功能。了解跟我們生活有關的歷史文物,由此也會更愛惜自己生長的地方。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100年度賓茂國小校外教學手冊

手冊中包含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及語文領域內容。 編寫者為本校林雅琳教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