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休閒生活的重要與安排

推薦的資源共 27 筆,這是第 1 頁

鹿港古蹟一日遊學習單

鹿港古蹟非常多,是社會領域在台灣史教學時非常適切的戶外教學地點,配合學習單可提醒學生在參觀時應多加留意的重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科博館真善美之旅

透過教學網頁,認識台中科博館的公共資源,並討論這些公共資源與我們生活的關係。 經由實地參觀與討論,讓學生覺察利用並珍惜家鄉之資源。 此資源曾獲得臺中市(山海屯區)99學年度校外教學資源整合教案徵選活動優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看山看海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竹圍樂活地圖

從孩子的角度和高度看「生活環境」;從孩子的心靈去意義「角落」;從孩子的生長去尋找「足跡」;從尋訪與探索中去創造有意象的語言符號來溝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心靈之門、文化之鄉:金門觀光簡介

提供教育雲最好的媒體影音系統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鐵馬追風樂活叭里沙

現代人十分注重休閒活動,而「樂活」也成為休閒生活的代名詞。蘭陽平原是一塊美麗的淨土,而利用節能減碳的「自轉車」進行體驗及探索是人生最棒的享受。從孩子的眼中發現故鄉之美,在幸福與滿足裡駐足,營造歸屬感,進而更深入熱愛自己的HOMETOWN。我們選擇了一條最接近大地的自行車步道,從孩子的角度去體驗、探索,哪怕是路途中不經意的小事物,只要用心觀察與體會,就會有新的發現。安農溪自行車步道剛好位於蘭陽平原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魅力臺灣樂活誌 (3):踏浪、賞鯨、遊漁村-宜蘭樂活篇

宜蘭,臺灣後山的門戶之地,也是個海岸線長達一百多公里,面向遼闊太平洋的海洋大縣。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始終吸引蘭陽人的視線,成為凝聚宜蘭的巨大圖騰。在龜山島的注視下,人們在海上勞動,從深邃神秘的海洋裡撈取資源,養活宜蘭子民。 最近幾年,在漁政單位的推動下,休閒漁業興起,宜蘭龜山島附近的海面上越來越多賞鯨船。新穎快速的船隻,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和活潑跳躍的鯨豚在龜山島注視下的海域裡相逢,朝夕可見卻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青春練習曲:原味臺灣─東石壯遊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位於東石鄉與朴子市、六腳鄉交界處的船仔頭,原本是一個衰敗的農莊村落,因部分居民的努力與熱情的支持,透過一系列鄉土活動的推展,將原來即將沒落的農村,變成許多都會人嚮往的休閒樂園。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假日的休閒活動

平時假日的休閒活動.由小朋友來探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