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8 筆,這是第 1 頁

假日的休閒活動

平時假日的休閒活動.由小朋友來探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科博館真善美之旅

透過教學網頁,認識台中科博館的公共資源,並討論這些公共資源與我們生活的關係。 經由實地參觀與討論,讓學生覺察利用並珍惜家鄉之資源。 此資源曾獲得臺中市(山海屯區)99學年度校外教學資源整合教案徵選活動優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地方巡禮-清水區五福圳自行車道EASY GO!

1.透過教學簡報,認識五福圳自行車道沿途的自然景觀。 2.透過教學簡報,認識五福圳自行車道沿途的人文景觀。 3.透過教學簡報,認識五福圳自行車道沿途的公共資源,並討論這些公共資源與居民生活的關係。 4.經由實地觀察與討論,讓學生覺察出五福圳自行車道的特色。 5.經由實地觀察與討論,讓學生了解自己居住的地方有哪些問題,並透過實際參與來解決問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民雄鐵馬一日遊(上)教學活動設計

民雄鄉是嘉義人口最多的鄉鎮,鄉內的景點和重要設施也相當的多,也因此住在本地的家長與學生,平日就有許多的休閒去處。透過此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對家鄉有更深入的瞭解,也能知道如何設計旅遊路線,介紹自己的家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小學生臺鐵自助行

將小學生搭乘臺鐵火車需要的能力分為五個部份:安排路線認識火車會看時刻表購票搭車,逐步讓小朋友學會自己搭臺鐵。並連結至相關網站作深入學習。 榮耀專區: 102年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第五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時間旅行:台灣「四季風情畫」社會報告提示單

(1)延展台灣地理知識,進行全面理解。 (2)小組合作規劃旅行活動,學習將知識應用在生活的技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曲徑通幽獅頭山

主題:獅頭山步道探訪、生態語言教學活動 獅頭山是新店的登山步道之一,就在文山國中後方,以生態豐富著稱。配合七年級生物、地理以及英文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獅頭山的地理考察及生態探索活動,進一步認識校園附近的環境,同時將課程融入活動之中,邊玩邊學,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並且藉由置身自然之中,讓學生體認保護自然生態的重要。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馬太鞍溼地之旅

生物多樣性是世界各國熱烈關心的一個議題,而馬太鞍溼地所擁有的動植物相是無比豐富的;加上當地是阿美族的一個大部落,族人在溼地所發展出的許多生活智慧亦十分動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