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6 筆,這是第 1 頁

海洋之心---石滬的前世、今生-

海洋之心---石滬的前世、今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繽紛嘉年華

1.先民開發與海洋有密切的關係,因此發展出各地不同的海洋文化,本教學設計旨在讓學生瞭解台灣各地的魚季活動及特色,進而發現海洋環境與人文歷史的關係。 2.本教學資源為99年度台中市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第一名作品之教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濕』樂園~曾文溪口濕地

台南地區擁有全台唯二國際級的濕地,分別為四草濕地與曾文溪口溼地,形成過程中有人為影響及自然力的作用,在生態角色上對於沿海的生態系提供了一個廣大的棲地,並且具有滋養生物及淨化環境的功能。 在海洋教育的面向而言,對學生介紹沿海溼地的生態與環境,透過學生的討論增強學生對於沿海生態的了解與認同,並期許學生發展愛護鄉土、親近家園,培養珍愛海洋、善用資源的生活態度,進而建立學生永續環保的價值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漁村產業文化之旅

本課程以認識台南縣的「漁村產業文化」為主軸,結合各領域的知識為學習基礎,進行融入式教學,在綜合活動課程中以「海洋資源」及「海洋環境」為報告主題,充實學生的海洋相關知識,並從認識南瀛及社會領域課程中,認識台南縣濱海地區之產業文化(無刺虱目魚,曬鹽,王船文物…等),到以戶外教學的參觀活動為目標,並透過歲末年終之跳蚤市場活動賺取旅費,體現社會領域中「生產者與消費者」之角色,更配合數學領域中的「速率」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高美溼地環境教育之旅

我們居住的台灣是一個海島,海濱生態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功能,本教學先從影片中引發孩子對海洋世界的認識,接著從親近海洋的活動中認識高美溼地的自然生態,讓學生親自去體驗、省思,希望能培養學童認識海洋、注重生態保育的觀念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之珍寶-海洋教育課程

設計本課程最主要希望讓學生能了解近海、沿海的漁撈活動,以及潮間帶的採集食用情形,透過對於海洋及周邊生態的認識,培養學生尊重自然及海洋保育的觀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春之舞曲-新豐紅樹林生態教學

新豐紅樹林是一個特殊的河口溼地生態系,在這個生態系中,有特殊的植物、動物,堪稱生態奇觀。希望藉由此生態教學讓學生瞭解海洋無所不包的奇觀,進而能親海及愛海。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海洋生物通》自然教案

藉由「猜猜我是誰」的猜動物遊戲作為引起學童動機的起始活動,接著再由雷盟弟的戰地童年一書中舊時馬祖漁民的生活切入主題,讓學童將「海洋」與「馬祖」兩個概念做結合。 在把常見的海洋、潮間帶生物做列舉後,教師引導學生將這些物種依各種特徵做出分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遇見海洋—舞出海洋風采

海洋孕育且造就了豐富的資源。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台灣人民與海洋息息相關,甚至有著無法切割的情感。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家庭中的水族箱裝飾,夜市的撈魚遊戲,或是各類魚、蝦、貝類等餐桌上的食物,甚至調味料,都與海洋脫不了關係。 在藝術教育方面,從教育部頒布的藝術與人文素養指標中,可見得現今的藝術教育強調開放、自主、彈性的全方位人文素養,著重學生能體認各種藝術風格及其文化脈絡的核心價值。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到墾丁海邊走走

配合南一版生活課程第三冊,在第五單元走到戶外去小單元中,學生認識了各種可從事的假期活動後,延伸教學,融入海洋教育,分享墾丁海邊珊瑚礁之美及生活其間的動植物,以拓展孩子的視野,進而豐富其假期休閒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