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7 筆,這是第 1 頁

2010年首部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 果凍姐姐&檸檬哥哥(1/7)

作家小野第一次執筆客家劇本"嘿,阿弟牯",由紙風車劇團詮釋,以新穎手法改變了客家劇的面貌,傳統現代兼具,一起看看。

 來源網站:YouTube

中秋慶團圓

1.結合客語與說唱藝術,以生動活潑的童謠作為對話或說話練習。 2.讓學生熟悉客家語,提升學習興趣,喜歡客家語並融入生活中,並了解客家文化的內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鴨嬤呱呱

1.以生動活潑的童謠說唱方式呈現客語語言教學成果。 2.搭配客家竹板,讓學生對客家文物有基本認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係牛!毋係牛!

本作品為客語口說藝術稿,是以土牛地名為題,融入客家俚語,於逗趣對話中,表現出客家精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打出頭天----客家人

本文乃客語口說藝術稿,以「打」字為題,逗趣表現客家俚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人愛曉「德」

本文為客家語口說藝術稿,透過生活化的對話,「奉勸世間客家人,修好心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頭份客戲劇營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委託斗煥國小舉辦的客家戲劇營,活動內容相當精采,小朋友要學口條、唸棚頭,甚至還要學打竹板,用各種方式體驗,如何用母語,詮釋出客家戲曲的精髓。 小朋友拿著竹板,邊打邊唸著客家棚頭,雖然不是很熟練,但是每個人都很用心學習,斗煥國小校長陳昭池認為,透過這些課程可以讓小朋友更加了解客家文化,從客家典故,諺...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