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0 筆,這是第 1 頁

生命的勇者

目前的孩子物質生活富饒,但精神生活卻較為欠缺。常常以自我中心為出發點,作自私的要求,卻甚少思考自己已經擁有可貴的幸福與感恩的培養! 本教學設計以家人的相處作為出發點,從心領略生命誕生的喜悅,了解家長無私的付出與關懷。生命各有可貴性,理應適應環境,勇敢面對困難。 以『水蜜桃阿嬤』的故事,讓學生們了解不同的生命價值,並且能內化於心中,主動積極的幫助弱勢朋友、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更能珍惜生命的可貴!...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生活要醬過

引導孩子進入家庭生活、休閒、購物、欣賞活動等的生活規畫中,從中學習到規畫自己生活的技巧,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習慣的養成要從小開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新生生活狀況調查表

利用調查表上的問題,請一年級新生及父母共同作答,讓接任一年級班級的導師,能夠盡快了解學生的狀況,以便幫助學生較快適應小學生活。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我有絕招

當你面對危險或處於不安的狀況時,你知道該如何因應與面對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成長的喜YA!

讓孩子具備基本的自理能力,能適應國小學校生活外,還能回歸協助家中的環境整理,提升孩子的生活能力,學習獨立的精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自己---我真棒

藉著認識自己、優點大轟炸的活動為主題,從綜合活動課程開始,並結合語文、健康與體育、生活等各大領域,培養兒童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欣賞、表現與創新、表達溝通與分享、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規劃、組織與實踐、運用科技與資訊、主動探索與研究和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等能力。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單(寄)親隔代教養學生生活適應輔導學習單

適用於單(寄)親隔代教養學生生活適應輔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低年級綜合活動學習單

認識自我、建立良好生活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轉入學生生活適應追蹤輔導學習單

一 目的: 適用於轉入學生生活適應追蹤輔導,以提升學生學習及教師班級經營成效。二 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 1 本學習單適用於學生轉入一學期以上時使用較佳。 2 教學引導面向有二,一為有轉學經驗者,二為無轉學經驗者,無轉學經驗者則可引導其回憶新生入學時的情景。 3 教學的大方向在強調學習助人及求助的勇氣與技巧,進而培養其感恩之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過中秋節

本單元希望透過「蒐集月亮和中秋節節慶活動的資料,從看月亮、談月亮、分享月光下及中秋節節慶的休閒活動或生活經驗,進而省思並建構過節意義。」的活動,讓學童理解中秋節闔家團圓的意義、感受、期待、因應等。再經由和家人共同討論、規劃如何過中秋節,並具體實踐在家庭生活中。 100年度ITM創新教學模式 朱延平教授指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