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 筆,這是第 1 頁

漂流木之歌

本課程的設計重點在於透過漂流木訴說流浪的故事來牽引出台灣的山地地形及水系目前面臨的問題。接著認識嘉義的雙潭、水庫了解其功能進而探討節水的重要和方法。最後探訪出海口的沙地及紅樹林,了解目前海岸生態受到的威脅並反省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化解海洋危機-從自己的生活做起

本次教學設計是利用相關的影片素材,讓學童從中發覺並了解到海洋、及海洋生物遇到的危機,再透過引導,落實真正的環保行動於生活中。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疼惜澎湖灣

1.能知道澎湖內灣所面臨的污染。(知) 2.能知覺澎湖內灣問題的嚴重性。(情) 3.能重視澎湖內灣所面對的問題。(意) 4.能規畫澎湖內灣的再生的行動。(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拯救海洋(一)

1.我們的祖先來自海洋,海洋是台灣子民的生命,健康的海洋更是台灣永續經營的保證。海洋污染已是全球關聯議題,人類應珍惜海洋、寶貝海洋,才能維持永續的海洋資源。 2.本教學活動藉由蒐集海洋環境議題之相關新聞事件,讓學生瞭解海洋遭受的危機與人類生存的關係,進而提出問題解決的途徑。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