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鳳非「梧」不「棲」的傳說

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超過半個世紀以上的建物,呈現巴洛克式建築的古色古香與典雅,曾經市梧棲鎮最熱鬧的街道,不只是漁船停泊的小鎮,更是熱鬧的商業中心。約莫民國四十年左右,原先座落於老街的重要行政單位,陸續搬遷到其他所在,梧棲老街昔日的風貌逐漸褪去,日漸凋零,令人唏噓不已,由梧棲鎮公所提出梧棲老街再造計畫,為這條老街注入新的活力與元素。本教學之主題探索活動,希望藉由此風華在現之藍圖,重新溫習先民遺留下來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鄉文化資產-大甲文昌祠

文昌祠位於大甲區文昌國小社區 藉由老師帶領學生透過實際訪查家鄉文化資產進而珍惜愛護家鄉文化資產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認識家鄉活動

龍井區竹坑南寮古道介紹,及校外教學注意事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社口社區廟宇古蹟學習單

透過社區廟宇、古蹟學習單(包括台中市神岡區社口地區的萬興宮、土地公、石頭公、大夫第等)的學習,使學生在認識自己家鄉時,更能有深刻的印象。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清水鰲峰山之旅

透過「校外教學」,讓兒童以愉快的心情去觀察及體驗家鄉鄉土內涵是此次教學資源整合之目標,無論是思古幽情,或遠聸未來,讓學生探討自己家鄉的語言、根源、歷史、民俗,了解自己家鄉的鄉土現象;從親近和瞭解中,建立人與環境和諧關係,傳承先民遺留下來的語言、藝術、文化,把「鄉土情懷」涵泳在潛移默化之中,進而培養感恩的心、欣賞的能力、合群互助與關懷體諒的美德,激發疼惜並能維護鄉土環境得以永續美好的責任感。 1. ...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科博館真善美之旅

透過教學網頁,認識台中科博館的公共資源,並討論這些公共資源與我們生活的關係。 經由實地參觀與討論,讓學生覺察利用並珍惜家鄉之資源。 此資源曾獲得臺中市(山海屯區)99學年度校外教學資源整合教案徵選活動優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萬和宮文化之旅學習單

透過實地參觀活動,了解家鄉的古蹟。萬和宮位於臺中市南屯區,為國定三級古蹟。1684年初建,為臺中市歷史最悠久之廟宇。奉祀湄洲天上聖母(俗稱媽祖、老大媽),為台中市的四大媽祖廟之一。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灣古蹟巡禮

宏揚台灣歷史古蹟之美,了解先賢開拓台灣精神。 闡述台灣島內多元文化,表現出與世界接軌的共榮性。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中地區的名勝古蹟

配合「一見中情」「台中縣總輯」影片製作之學習單,學生觀看完影片後可直接撰寫學習單,以此認識家鄉的名勝古蹟。並附上整理自之wiki百科之台中市古蹟表,刪減整理後以兩頁A4方式呈現,便於印製成學生之補充資料。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東豐綠色走廊土牛梅子段的自然與人文

曾獲獎於97年資訊融入教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