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63 筆,這是第 1 頁

多元取向之情感教育 - 異同去交友 - 國中教案

多元取向之情感教育 - 異同去交友 高市國教輔導團性平議題小組 林信亨老師 ※ Live教學現場 老師說: 「 如何教導學生談感情?我不知道該如何做&hellip...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真愛密碼

藉由愛情卡的使用,讓學生了解自己對愛情的定義為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蘊深情~愛情羅盤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融入藝文(音樂)領域教學活動設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國中生戀愛學習單

配合性別議題,讓學生事先思考國中階段談戀愛的利弊(先填寫上半部),之後在課堂中分四組進行辯論活動,由其中三組進行辯論(適合戀愛組、不適合戀愛組、師長父母組),每辯論告一段落,即請中立組(限3人)針對各組提出論點進行投票表決,下一輪再請學生換組,以讓學生轉換角色思考!辯論結束,再請學生寫學習單下半部的心得感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媒體與兩性教育學習單

有鑑於報载,發現青少年兒童的愛情觀深受偶像劇、電玩等媒體影響,教師希望透過價值澄清說明兩性相處應在落入情網前先做好準備,認識戀愛的本質、理解尊重性別差異、學習處理關係的技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男女羅曼史

藉由愛情的數個階段,引導學生思考與異性相處的原則,並釐清喜歡與愛的價值。同時也讓學生了解與異性交往及相處所帶來的是自我內心的成長,而不只是自己欲望滿足或填補寂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教育融入西亞地理科學習單

摘要:提出伊斯蘭世界「名譽罪行」的議題,要求學生省思自己週邊環境的男女性別關係,並讓學生同理自己若是伊斯蘭世界男性該用什麼態度?自己若是伊斯蘭世界女性該用什麼態度? 適用單元:西亞與中亞 注意事項:鼓勵學生以各樣方式作答,發揮創意,無制式答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真愛_得等待_性不性由你--性別平等

真愛_得等待_性不性由你--性別平等-葉凡瑀老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交換鏡

性別平等教育融入表演藝術課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玫瑰少年

2000年4月,發生於屏東高樹國中的葉永鋕事件,使得社會大眾逐漸看重性別平等議題,也令許多人反思傳統社會文化對性別所設限的框架是否正確?是否需要? 藉由本單元的設計,觀看「玫瑰少年」的影片,引導學生能以包容的心,尊重每人的個人特質,避免以既定的性別刻板框架侷限一人的發展,防止具陰柔特質的男性和具陽剛特質的女性受到性別歧視和不平等的對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