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43 筆,這是第 1 頁

彩色世界真奇秒

本教學活動設計參加台中市國教輔導團九十二年度較學活水集甄選獲得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彩色世界真奇秒

本教學活動設計參加台中市國教輔導團九十二年度較學活水集甄選獲得佳作.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彩色繽紛的世界

我們的眼睛是如何 看見光 與 分辨顏色的? 我們的眼睛 是如何分辨不同波長(顏色)的光呢? 為什麼 看起來 紙『白』碳『黑』? 為什麼 花『紅』草『綠』? 物體所呈現的顏色, 是怎麼回事呢?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基礎色彩學

插花的基本理論與一般的美學是一樣的, 也是從基礎的色彩學與設計理論開始。 如果你學過任何這一類的理論, 即可將之用之於此。如果你是學音樂的, 也可將音樂中的色彩與旋律用之於此。都沒學過? 其實你平常服飾的搭配、居家的佈置、購物、聽音樂、看電影...,這其中多多少少都有的, 試試看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色彩恆常性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色彩,例如藍天白雲、紅花綠葉。因為人類的感官以視覺為最主要,顏色,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的行為。但您知道嗎?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色彩變化,其實只是大腦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今天的科學大解碼要向您介紹的,就是一種稱為「色彩恆常性」的色彩學概念,看看我們的大腦,是怎麼幫我們定義彩色世界裡各...

 來源網站:YouTube

化學實驗-翻滾的色彩

材料: 食用色素.高脂鮮奶.棉花棒.洗碗精 原理: 鮮奶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也包含礦物質、蛋白質以及微粒的脂肪。當洗碗精加入鮮奶中,由於洗碗精的清潔劑分子包括親油基以及親水基,親水基一端可以與鮮奶中的蛋白質形成微弱的化學鍵,多個清潔劑分子包圍脂肪並結合成為微胞(micelle),而分佈在鮮奶中。清潔劑與脂肪分子迅...

 來源網站:YouTube

繪本:色彩的翅膀

有一隻快樂的小牛丹汀,幸福的住在綠色大草原,直到有一天,他想去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和好朋友馬丁,一隻專門捕捉大自然色彩的小鳥,一起發現了美麗的色彩世界,還有夢想......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色彩心理學

色 彩心理學是十分重要的學科,在自然欣賞、社會活動方面,色彩在客觀上是對人們的一種刺激和象徵;在主觀上又是一種反應與行為。色彩心理透過視覺開始,從知 覺、感情而到記憶、思想、意志、象徵等,其反應與變化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義盛校園新聞~校園牆壁彩繪

義盛國小校門口旁,有一面很大的牆壁,在老師的指導下,全校學生以泰雅文化與學區內的特色景點作構圖,共同完成了這塊具泰雅特色的彩繪牆。彩繪過程分成構圖的教學以及實際彩繪等步驟,小記者賴聖茹跟賴聖傑,也把握這難得的好機會,在當天實際訪問辛苦作畫的學生,讓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