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課程學習領域-生活課程
推薦的資源共 416 筆,這是第 1 頁

【生活裡的科學】水的創意學園

用過的廢水也要存起來回收再利用喔!除了飲用和清潔,水還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用途呢?讓我們走一趟湖山國小,體驗水資源的無窮妙用吧!鎖定這集生活裡的科學,讓我們一起前進水資源創意學園!

 來源網站:YouTube

奇妙的水資源

1.認識水循環 2.認識水有(冰、水、水蒸氣)三態變化 3.察覺水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三年級第二單元奇妙的水

小朋友有看過沸騰的開水嗎?當水沸騰時會發生何種現象? 課堂中我們用袋子蒐集冒出來的白煙 將袋子綁緊放置在抽屜一段時間後 再把它拿出來觀察看看 袋子內側出現了甚麼?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奇妙的水(康軒版)---好玩的水

因為水特有的性質,讓我們的生活有更多的便利;而往往這些便利我們都習以為常,假使水的特性沒有了,那人類的生活,甚至生存都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與衝擊;水因為有浮力,讓輪船可以浮在水面上,可以運送貨品,可以載送人類遊玩;水因為有往低處流的特性,所以有許多的設計增加生活上的便利...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奇妙的水

國小自然 奇妙的水 如果我說 .. 水會往上流 .. 你會相信嗎 ? 確實 , 在某種狀況下 , 水會沿著物質向上或者向四周移動喔 我們來想一想 , 生活上有哪一些實例呢 ?

 來源網站:YouTube

小主播看天下第313集(後半段):省水小尖兵

臺南宅港國小的小朋友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充滿人情味的小鎮,特別製作一隻影片報導小鎮的點點滴滴。為了讓大家懂得珍惜水資源,馬六甲大愛幼兒園進行一連串的教育活動,讓我們來看看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各種水源的汙染(如河流、湖泊、地下水、海洋)

水汙染:當污染物質流入海洋、河川及地下水,造成其中的生態受到破壞,或不利於動、植物的飲用或灌溉。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Sci-Q探索科學新知系列1:人類可以在水底生活嗎?

令人興奮的「探索科學新知」是由加拿大Exploration公司為Discovery頻道製作的系列節目,由三位活潑的青少年學生主持,透過冒險、實驗和動畫解說的方式介紹科學新知,一共13個主題,保證能抓住學生的好奇心。本集為主持團隊研究如果跟魚一起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他們學習如何在水底玩曲棍球、如何只靠一口氣就可以潛水,並且拜訪建造於海底的實驗室。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家庭用水

本單元介紹家庭用水的處理流程、配送過程、使用過的污水處理,以及用水設備的衛生問題等。並從用水習慣、節水器具、雨水利用及漏水檢測來說明節約用水的重要性,透過馬桶水箱及水龍頭的維修更換教學,用水設備的維護也可以DIY。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認識水上運動

臺灣四面環海,適合從事水上運動。水上運動相當廣泛,其廣義而言就是人們在水域所從事的活動。一般分類可分為游泳類、潛水類、無動力船艇類、動力船艇類、板類以及一些休閒活動。本片介紹常見的水上運動項目、運動安全教育、運動相關法規和暖身運動,除了認識水上運動的基礎概念,應注意的技巧及安全守則和法規等事項,才能真正在水中FUN輕鬆。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