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2 筆,這是第 1 頁

下雨了

教材來源:翰林出版社 教學單元:下雨了 教學班級:二年三班 教學者:魏慶怡 教學日期:99.5.14 教學時間:40分鐘 教材分析:透過觀察與討論,瞭解下雨的景象,並知道雨天的室內活動及注意事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Rain rain go away英語歌曲教學

本學習單配合Rain rain go away英語歌曲教學,在學生學會這首歌後,聯想看看下雨天家人會想做甚麼事卻不能去做?請學生將圖畫下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天氣變變變-雨天真好玩

春末夏初由於梅雨期的關係,天氣顯得多變化,我們希望藉由本教學主題的設計,引導孩子經由天氣觀察體驗活動,察覺天氣有晴天、陰天、雨天等的變化,並記錄一週的天氣,藉此培養孩子觀察與記錄的習慣及耐心,同時透過影子遊戲、溫度計製作等活動,引發孩子對自然現象的好奇心,培養孩子探索的興趣及細心觀察的態度。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叮叮咚咚下雨了

(一) 音樂是一向輕鬆又充滿趣味的科目,除了課本內的樂曲之外,自然界中的聲響, 也是一種樂音,本學習單的第一部份,讓學生自然地去找尋大自然的聲音,藉以 訓練學生的觀察及感受能力。 (二) 隨著課程的進度,漸漸進入梅雨季節,讓學生將雨天想像成大地在為我們演奏樂 曲,讓學生去聆聽、去感受,進而培養愛護自然的情懷。 (三) 學生所熟悉的兒歌,也能夠改編,本學習單最後讓學生有發揮想像力的空間,將...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校園中常見的鳥類-雨中的紅鳩(公鳥影片)

雖然是雨天,但紅鳩爸爸仍然在雨中守護著幼鳥們,這樣的親情真令人感動,希望牠們平安的度過這次大自然的考驗。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天氣變變變

引導孩子經由天氣觀察體驗活動,察覺天氣有晴天、陰天、雨天等的變化,並記錄一週的天氣,藉此培養孩子觀察與記錄的習慣及耐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雨天行人

雨天行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搭配"99年台中縣本土語言童詩創作專輯(閩南語)"學習單

搭配單元14-落雨天所作之學習單,適合高年級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楊喚童詩(五)「下雨了」

欣賞楊喚的童詩「下雨了」之後,再以學習單的問題引導學生欣賞並與觀察雨天的景象,並抒發自己對雨天的感覺。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透過水的樂趣單元的實施 培養小朋友細心觀察的態度 並運用媒體和藝術的結合 能與同學分工合作參與創作活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