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40 筆,這是第 1 頁

登革熱兒童故事.DAT

目前已進入登革熱快速傳播期,要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請每週一天清理環境,全民清除登革熱,共同營造「無蚊家園」。

 來源網站:YouTube

一個世界兩種生活 Water is Life (發人省思的1公升水)

당신의 1L는 깨끗한가요? 혹은 오염되었나요? Do you use water of 1L? Is it purified or not? 캄보디아 소녀'라'가 사용하는 1L는 씨엠립 톤레삽 호숫가의 물입니다. 매일 씻고 마시는 이 물은 소녀의 생명입니다. A Cambodian girl w...

 來源網站:YouTube

預約綠色未來09 電的契機

夏天吹冷氣、冬天抱暖氣,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全都靠電力,可是,火力電廠排放二氧化碳有問題;核電廠核廢料處理有問題;電力不夠就蓋電廠,卻製造出更多環境污染的問題,人為的惡性循環沒完沒了,環境卻賠了下去,我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找到臺灣電的契機?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YouTube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預約綠色未來05 新建築風潮

鋼筋混凝土建築技術的發展,讓臺灣可以迅速量產房子。可惜臺灣的建築忽略了建築自然採光、隔熱及通風設計,反而誤入歧途,只依賴冷氣空調系統及人工照明系統的來解決設計不良的問題。永無止境的電費瘦了住戶的荷包,源源不絕的廢熱烘熱了城市。如今建築也吹起環保風,執行節約的觀念是建築節能的基本功夫。臺灣的新世代建築,則把過去對抗自然的光與熱的心態,透過建築設計的智慧,轉變為充分利用自然的光與熱,成為低耗能又舒適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由鎘米事件看臺灣的環境問題(上):平原區的環境問題

本單元將臺灣的環境問題分成平原區、沿海地區、山地丘陵區三個部分加以介紹。本篇以論壇的方式呈現臺灣目前平原地區的環境污染問題,從鎘米出發看土地污染的種類、分布、如何處置,以及身為國中生的我們可以為自己居住的地方做什麼事。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生活科技機動、媒體與能源:替代能源

目前使用的主要能源為石油、煤炭等化石燃料。由於化石燃料有用盡之時,無法再生,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除了節省能源的使用外,應開發低污染性的能源,並尋找替代燃料與再生能源。本單元由能源危機議題切入,帶出世界各國對於能源及環境污染問題的因應,進而介紹新興的替代能源及實際應用情形。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由鎘米事件看臺灣的環境問題(下):沿海地區和山地丘陵區的環境問題

本篇以論壇的方式呈現臺灣目前山地丘陵及沿海地區的環境污染問題,先界定範圍再看問題的種類、政府的做法、對環境的對策,最後是培養綠色消費的習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3.防震三部曲-中文

3.防震三部曲-中文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