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習領域-社會
推薦的資源共 10 筆,這是第 1 頁

我們都是好朋友

因交通與資訊的發展,近距離或遠距離的交友越來越頻繁,地球村的概念越來越具體化,本教學設計在引導學生多瞭解不同文化的族群,懂得彼此尊重,進而互助合作,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知心朋友

教導學生在與同學相處時,所需的理性溝通、讓彼此互相了解,進而相互尊重,相處愉快。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心中有愛

透過生活觀察,時時關懷弱勢朋友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2011 HPY 你是我的好朋友

影片製作:賴芙鮑爾 http://lifepower.tw(網站提供HPY MP3載點) 用微笑及溫暖看待這個世界,地球上因為有好朋友,它真的變成愛心的形狀了! 歌曲名稱:HPY (Hao Peng You) 作詞/作曲/演唱人:Lifepower(張芸慈、林偲倩、紀博薰、蘇世銓、費許鮑爾) 音樂類型:Pop F...

 來源網站:YouTube

我的這一班:我的朋友在哪裡

雅玲在藝文分組時沒有分到組,加入其中一組後,又想用小禮物的方式交朋友,無奈自己愛遲到又沒做好分配的工作,終遭同組的排斥,後來又想用送禮物的方式加入別組,但遭同學拆穿原來禮物都是自己買來送同學的,並非如她所說是人家送她的,梁老師在雅玲求助於她時,開導交朋友的方法,並了解未何這樣做,雅玲雖然沒分到組,但是只要真心誠意邀請同學,同學還是會幫忙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我的這一班:姊妹心結

佳妤和語蓁兩人從國小至國中都是同班同學,感情非常要好。佳妤不僅人長得可愛,成績也不錯,人緣相當好,是語蓁一直引以為傲的好友。而佳妤生日當天,語蓁親手縫了娃娃,又烤了餅乾送給佳妤,佳妤開心收下。 下課時,佳妤將餅乾分給同學吃,卻被同學誤會餅乾是自己烤的,而佳妤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向同學說明,讓語蓁感到相當生氣,兩人的關係因此決裂,但語蓁實在不甘心,因此尋求雅琪老師的幫忙。後來雅琪老師請家政老師一起幫忙...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超毛星1–2 神祕新朋友

動畫影集《超毛星Choobies》是百分之百臺灣原創動畫,從設計、發想到製作,全部都是MIT。歷經4年,耗資上千萬成本打造,集結了臺灣各文化創意產業的專業人士的寶貴意見,取經歐美動畫特色,又融入臺灣文化創意元素,專為學齡前兒童量身打造3D動畫,透過外型討喜的主角,利用生動對白及表情帶領小朋友在每次冒險故事中,學會日常生活技能;在寓教娛樂環境中,啟發學習動機及對五感的發展。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彩色奇幻的...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學習做個好朋友

學習做個好朋友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