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0 筆,這是第 1 頁

宇宙中的地球

從宇宙介紹縮小至地球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浩瀚的宇宙

探索從太空到地球的奧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從太空到地球課堂講義

從太空到地球課堂講義.doc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來看!地球的隱形眼鏡8!-太陽8字型的模擬及探討

五年級上學期「太陽與四季」的單元,對太陽會呈現8字型很有興趣,因此利用「立體天空模型」、「Stellarium星空軟體」來實際模擬,「立體天空模型」以及「Stellarium星空軟體」,都是由地球上往天空看的視角而記錄下來,如果從宇宙中的角度看地球和太陽,實際模擬出地球對太陽公轉的軌道,將十二個月的地球設置出來,找出是否可以呈現8字型。 因地球軌道近似圓形,故先假設地球軌道為圓形。在地球傾斜23....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太陽也會自轉嗎?

上次到視聽中心看了一部教學影片,內容有關地球自轉。我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地球會自轉,月球也會自轉,那太陽也會自轉嗎?剛好爸爸買了一臺天文望遠鏡,我們就借此機會運用天文望遠鏡來觀測太陽。我們到圖書館查資料得知太陽上有黑子。可是太陽看起來很亮,怎麼會有黑子呢?更引起我們觀測太陽的動機。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旋轉月相盤之試作

國小自然科學課程,有關天文方面之教材,其教學過程是讓兒童從實際的觀測與記錄中,根據所發現的規則性變化,歸納說明天體運行的概念。尤以月亮之觀測,自三年級起做長期的觀察記錄,兒童從記錄資料中發現月形和位置的規則性變化,可以用來預測時間,最後歸納說明月球週而復始的在太空裹,行有規則性的運動,激發兒童探究宇宙奧秘的濃厚興趣。筆者透過輔導教師研習會及教學觀摩會,發現諸多教師對於指導學生“觀測月亮”有不少困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變化多端的亞緹米絲─月亮相關主題之探討

一、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於(一)從課本中發現有關「月亮」單元內容的問題。(二)學習以雙筒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並使用資訊科技來協助處理、分析科學資料。(三)熟悉月亮運動的各項特性。二、本研究主要所得的結果(一)望(滿月)以農曆 16 出現的次數最多,而朔(新月)的出現則固定在農曆初一。(二)因為我們位在北半球,所以月亮東升後會有偏南運行的現象,然後再西落。但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要“面南”觀測月亮。(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台中市立向上國中國三自然科學習單

南一書局版國中國三自然科7—3 認識潮汐。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月球本影運動如何影響日食現象

地球自轉角速率大於月球公轉角速率,易使人認為月球本影在地表是由東向西運動。事 實上,月球本影在地表是由西向東運動,而且月球本影在地表的線速率大於地球自轉的切線 速率甚多。本研究以天體運動原理建構月球本影在地表之線速率的「簡易關係式」,並以NASA 的資料驗證。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月相與潮汐

了解月球與地球的相對位置與其影響。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