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29 筆,這是第 1 頁

請、謝謝、對不起

大寶收到一個禮物,飛飛跟善來沒有問大寶的意願,就想把盒子打開,飛天姊姊告訴他們,要先詢問大寶意見,並學會說請、謝謝與對不起。剛好大寶收到的是一個禮帽兔的故事,裡頭的禮帽兔是個有禮貌的兔子喔!大寶也帶大家去看大寶的好朋友是如何學習說請、謝謝、對不起。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我會說好話

當別人稱讚你的時候,你是不是會有開心的感覺呢?當有人罵你的時候,你心裡會不會覺得很難過?原來說話給人的感覺跟味道一樣,我們說一句好話,就像一股香香的味道,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快樂;但是我們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就像一股香香的味道,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快樂;但是我們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就像一股臭臭的味道,讓人覺得很難過­、很討厭。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當我們童在一起》大家都是好朋友

大家都是好朋友 在學校或是安親班裡,我們常會碰到一些個性或是想法跟大家不一樣的同學,但是這時候,你們會接納他還是排擠他呢?其實,我們不能因為同學的與眾不同就討厭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結交不同類型的朋友。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好朋友

要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間,與人相處不可心生成見,要在人群中培養平等心、包容心。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發脾氣

小龍湯包和蔣大言起了爭執,並且互相詛咒對方,蔣大言因為小龍湯包的詛咒生了大病,讓小龍湯包非常擔心,小龍湯包打算去探望蔣大言,事先與方丈討論,方丈開示,對人和睦才能歡喜自在地過日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心美看什麼都順眼

若能在自己的興趣中發揮耐心,在興趣中學習多半都會很快樂。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 - 如何面對批評

如何面對批評,堅持自己的心志,不受批評影響,也是一種堅強。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 - 生氣與原諒

要學會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把事放在心裡煎熬,與人過不去,不如意的事,要學著讓自己很快就會把它忘記,心胸寬大,自己才能活得快樂,進而幫助別人也活得自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 - 不要批評人

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人壞話等於吃下毒藥,那論斷的口是否會更謹慎些? 人們常常藉著評斷別人的不是,來相對提升自己的優勢,如果有精神發現別人的不是,為什麼不拿來做些證明自己真的很優秀的事呢? 因為說別人不是容易多了,要證明自己優秀的努力辛苦得多,卻不知道,這是為我們的心靈餵養了毒藥,自己與那充滿不是的人相去不遠了呀!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唐朝小栗子】 - 贏得別人的信賴

贏得別人的信賴 大言不慚地說自己是值得信賴的人,反而得不到別人的信賴。因為敢如此誇口的人,不是對自己過份滿意,就是瞧不起別人,這樣的人一點兒也無法令人信賴。 想贏得別人的信賴,不能光靠嘴巴說,而是要用行動表現。尤其在關鍵時刻,唯有真誠的行動才能贏得別人的信賴。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