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3 筆,這是第 1 頁

青少年人權協會組織:人權、歷史記錄片、資訊、新聞、教育套組和書籍

有些字典將「權利」定義為「一種特權」,但用於「人權」時,我們指的是更基本的含義。就只因為人身為人,所以每個人都有某些權利。這些權利稱為「人權」,是人人享有的權利,不是某人一時興起可以奪走的特權,就只因為人身為人,所以每個人都有某些權利。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世界人權宣言

鑒於對人類家庭所有成員的固有尊嚴及其平等的和不移的權利的承認,乃是世界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鑒於對人權的無視和侮蔑己發展為野蠻暴行,這些暴行玷污了人類的良心,而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予恐懼和匱乏的世界的來臨,已被宣佈為普遍人民的最高願望,鑒於為使人類不致迫不得己鋌而走險對暴政和壓迫進行反叛,有必要使人權受法治的保護,鑒於有必要促進各國間友好關係的發展,鑒於各聯合國國家人民已在《聯合國憲章...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人權30條

公益廣告

 來源網站: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兩公約

Hr Taiwan

 來源網站:YouTube

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 兒童版-兒童人權

追根究底來看看,我們擁有一個相同沒有差別的本質元素,那就是我們都是一個「人」,因此我們享有相同的「人權」,任何人都不可以任意侵害他人的生命、財產,不能任意妨害他人自由,簡單的說,我們所有人生而平等、自由並享有生命的尊嚴,沒有任何差別待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暨資源中心

教育部 為推動人權教育,保障學生基本權益,培養人民人權素養,促進不同族群間相互尊重、包容與關懷,並發展人權文化, 致力推動校園人權措施之改善、人權教育之研究、發展與評鑑、人權教育之師資及人力培訓、人權教育之課程與教學發展、人權教育之宣導推廣、人權國際聯繫與交流等工作,並建立及整合前述各項工作成果,提供教育工作者有關人權教育之教學資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我的權利宣言》My Rights, My Voice 公益繪本│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25週年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而專屬他們的這份權利,更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永續不變的關懷,集結國內12位插畫家的《我的權利宣言》My Rights, My Voice公益繪本,即日起開始義賣囉! 感謝愛心夥伴Cindy wume、Daydreamer's、mini.Hana、Jiajiach、Venny、不達景、四小折、克里斯多...'

 來源網站:YouTube

人權小動畫

Wissens Werte委託台權會進行中文版字幕翻譯合作。本影片可為教育無償使用,歡迎大家多多推廣。

 來源網站:YouTube

人權教育議題融入社會學習領域教學活動設計—幫助弱勢我也行

1.透過討論,讓學生明瞭社會上有哪些弱勢族群。 2.透過討論,讓學生明瞭基於人權,弱勢族群應獲得基本生活所需的照顧與協助。 3.介紹幫助弱勢的兩位典範人物--陳樹菊與沈芯菱。 4.讓學生想想幫助弱勢族群的策略並化為行動。 5.本作品榮獲99學年度臺中市人權教育輔導團辦理人權教育教案甄選優等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兩公約宣導-人權萬花筒

透過簡報,讓學生認識兩公約是最重要的國際人權法典,兩公約包含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