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8 筆,這是第 1 頁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智慧財產權(5、6年級)

1. 簡介: 以網路搜尋功能為主題,說明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 2. 故事大綱: 小威要建自己的部落格,需要一些材料,小威請哥哥大方幫助到網路上找了很多的資料和照片,爸爸發現他們的行為可能會侵犯到著作權,藉機給予小威、大方正確的觀念。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智慧財產權 (3、4年級)

1. 簡介: 以重製 MP3 為主題,說明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 2. 故事大綱: 下課時間,小威跟珍珍正在分享彼此的MP3,並討論應該如何互相拷貝,老師從旁協助給予正確的觀念。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著作權小櫥窗

什麼是著作權?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國王的新衣-網路智慧財產權之尊重

要將別人的圖片或文字資料放在自己的網頁中,一定要徵求援網站所有人的同意,並註明資料的來源。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抄襲他人作品(5、6年級)

1. 簡介: 婷婷在寫暑假讀書心得時,上網複製別人的文章,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話,當作自己的心得交給老師。這樣子可是會侵犯智慧財產權喔!想知道更多嗎?讓帕帕來告訴你! 2. 故事大綱: 開學在即,婷婷卻發現自己忘記寫老師交代的暑假讀書心得;婷婷於是上網複製別人的文章,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話,當作自己的心得交給老師,卻被老師發現。在老師斥責婷婷的同時,帕帕也飛進來,告訴婷婷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嚴重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盜版光碟(3、4年級)

1. 簡介: 小宇與小婷一同觀賞 DVD,誰知道DVD 畫質不佳,讓兩人非常失望。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DVD的畫質不清晰呢?又為什麼與智慧財產權觀念有關呢? 2. 故事大綱: 小宇邀請小婷到家裡一同觀賞 DVD,誰知道DVD 畫質不佳,讓兩人非常失望。在小婷的追問之下,才發現小宇購買的原來是盜版DVD,於是妮妮出現,給予兩人正確的智慧財產權觀念。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資安防護學園-網路世界大探險:行動社群,合宜分享

簡介: 透過社群網站與朋友互動、分享資訊,方便又有趣,但是在網路世界裡我們應該遵守哪些禮儀呢?在社群網站上不當的分享行為又會產生什麼影響呢?讓我們跟著小紅帽與小野狼一起學習,使自己成為網路上有禮貌、受歡迎的分享者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數位資源-智慧分享(動畫)

數位資源-智慧分享(資訊素養與倫理 國小3版 第8單元)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資訊教育系列–網路尋寶:使用分享有保障 創用CC

本單元認識創用CC的四個標章與自由軟體的使用。影片說明創用CC的意義、介紹創用CC的四個標章,及示範創用CC搜尋網站;讓同學了解網路資源分享的好處,能認識合理使用網路資源的原則,並尊重他人的創作並以正確方式引述網路資源。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著作權合理使用(動畫)

資訊素養與倫理-國中3版-05著作權合理使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