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16 筆,這是第 1 頁

我是導覽達人

讓孩子們在體驗中學習欣賞美的人、事、物,也從觀察、討論中學習如何評析一幅藝術品,並透過生動的導覽解說,讓更多人認識藝術創作之美。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快樂節奏與康丁斯基的邂逅

本主題教學是以藝術與人文教學為主的統整教學。選擇藝術大師「康丁斯基」的認識為起源,指導孩子對抽象作品的賞析與初探,從美的原理與節奏欣賞感受等鑑賞教學出發,研發導入創作和音樂表演的系列活動。和學生探討藝術作品、藝術家和進行抽象藝術創作,配合視覺的節奏、環境中的節奏、音樂節奏的感受與體驗,設計出結合視覺藝術、環境觀察、音樂、表演的活動,激發學生的欣賞力、想像力與創造力,最後建構出「快樂節奏與康丁斯基的...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美學導論

藉由各時代的哲學家對美學見解,讓同學暸解各派美學的原理與應用,進而用較廣的視野去看待美學。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藝享世界-我與沙龍有個約

這是一個強調美與風格的年代,「美學」,成為台灣的新顯學,近幾年來「閒置空間再造」已然成為城市重新規劃的重要概念,諸如都市好望角、火車站舊倉庫藝術村、老舊房舍改建、樂活小站、穿透式圍籬的設計……等,似乎都讓「美」更貼近民眾的生活,成為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態度。「美」已不再僅止於紙上的技術性操作、畫面構圖的氛圍營造,不管企業或個人,手上都要有一本「美感存摺」,因為它是新競爭力,我們稱它為「美力」。 全...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水彩混色好好玩

利用水彩操作方式讓學生體驗三原色混色原則,並感受水彩顏料和水調和後畫在圖畫紙上的暢快感覺 及水彩顏色的飽和度,進而認識三原色經混色後顏色的變化及色相,和線畫發揮創意,完成作品。此單元亦可配合二年級生活領域-認識色彩單元,或中年級藝術人文領域,延伸課程可介紹伊登色相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美的心靈饗宴〜水彩畫技法解析欣賞

1.美感是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每天所見所聞的許多事物,很多都在無形中深遠地影響著。 2.藉由各種媒材引發豐富的想像,並激起主動參與視覺藝術活動,感受創作的喜悅。 3.從觀察與欣賞的活動中,重視自己及他人的作品,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尊重他人的意見。 4.珍視藝術文物,了解各種美的原則,豐富生活的情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美的心靈饗宴〜中國書法技法解析欣賞

1.美感是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每天所見所聞的許多事物,很多都在無形中深遠地影響著。 2.藉由各種媒材引發豐富的想像,並激起主動參與視覺藝術活動,感受創作的喜悅。 3.從觀察與欣賞的活動中,重視自己及他人的作品,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尊重他人的意見。 4.珍視藝術文物,了解各種美的原則,豐富生活的情趣。 5.培養審美與創作的能力,啟迪主動思考、學習、創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曾參與中縣資源網媒體製作競賽...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色彩藝拼趣

1.運用二十世紀色彩建構大師「保羅‧克利」的藝術作品《魯茲附近的公園》這一幅畫作與故事繪本,經由藝術鑑賞與對話的教學過程,逐步帶領學生體認線條與色彩的藝術聲音。探討「保羅‧克利」這一位畫家如何運用顏色與線條的藝術語言表達個人對事物的客觀感受與情感。引導學生學習運用自我的色彩知能感受,進行作品表現與藝術創作,累積藝術創作技能,發展美的思辨力,進一步達到創作與生活應用的目的。期使學生明確了解色彩、線條...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硬筆寫字與少數字書法創作

透過硬筆寫字結構原則的解說與介紹,使學生能掌握住字的美感與提高硬筆書寫的辨識度,並從少數字書法的欣賞從而激發出學生筆墨創作時的創意與書寫的膽識.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視野大不同

本單元「視野大不同」是在探討「繪畫的視覺空間表現」,題材選用的原因在於學生繪畫構圖時,五年級還會出現低年級的特徵,例如:人物與房屋全部排列成一直線、馬路就像兩條平行線直衝天際…等。不過,繪畫的空間表現是相當抽象的議題,不像其他立體媒材,還可以藉由實際製作演示給學生看。想要探討如何在”2D平面”中創造”3D空間感”,如果沒有資訊輔助,老師往往受困於教具與環境,只能用小張圖卡、手畫、剪貼…等方式,講解...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