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52 筆,這是第 1 頁

體育教學媒體系列:田徑─擲部

投擲動作是人類最基本的運動能力之一,主要是以拋、投、擲和推四種方式,將手中器具拋擲到最遠距離。 本片以各種遊戲活動介紹擲部運動相關的投擲動作,並練習沙包和球類等多種投擲方式,引發學童的學習興趣,進而改善其投擲的技巧。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田徑─跳部

田徑跳部運動包括跳遠、跳高、三級跳及撐竿跳等四個項目。 本片以介紹跳部運動相關的起跳、騰空和落地的入門動作和各種跳的遊戲,藉由簡單易學之各種樂趣化活動讓學童學會跳部競賽的先備能力和正確的概念。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苗栗縣民俗體育委員會

民俗體育相關訊息,包含競賽辦法、競賽規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臺中市體育總會民俗體育委員會

民俗體育相關資訊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足球運動欣賞

足球堪稱世界上最多人熱愛的運動。本單元由足球選手介紹、示範足球的基本技巧,並請足球教練講解足球的戰術與技巧,同時透過欣賞足球比賽的精彩鏡頭,以體驗、學習足球的知識和樂趣。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衝浪

衝浪是近年來風靡全臺最紅的水上運動,是藉由衝浪板挑戰大海浪潮的水上運動,在海上乘風破浪的魅力吸引越來越多人參與。本單元將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介紹衝浪的周邊裝備、衝浪的基本技術,從划水、越浪、追浪、起乘到進階技術的斜跑、衝浪禮儀等都將完整的示範說明;帶你進入真正衝浪的迷人世界。然而對初學者而言,在準備衝浪前,最重要的必須充分了解該海域的四周環境,若在完全不了解該海域的情況下衝浪,是相當危險的。由於衝浪技...

 來源網站:教育媒體影音

跳繩教學示範

熱身運動

 來源網站:YouTube

趣味化初級游泳教學 (一)

教初學者游泳,若因時間壓力或求好心切,希望在短時間即見成效,下水幾次即開始教四式游法,而勿略了讓初學者先學會在水中閉氣、吐氣、潛、浮的技巧,教學上將會是事倍功半,好似嬰兒,尚不會坐,即由大人扶著走路,站在長遠的眼光,嬰兒遲早是會走路,但就苦了嬰兒及大人。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自由式教學

包含:踢水.划手.身體姿勢.常見錯誤

 來源網站:YouTube

籃球教學

籃球教學影片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