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教育-家政教育
推薦的資源共 131 筆,這是第 1 頁

我媽媽的家鄉 : 越南的中秋節 【下課花路米 710】

越南2 因為越南自古以來就有很多人從中國移民過來,尤其是以廣東人最多,所以越南人不但會過中秋節,很多習俗也和廣東相同。 綺婷和媽媽在中秋節早上,先去宗祠拜拜,下午就去舅舅家幫忙準備中秋節大餐。 大餐有很多有趣的地方,除了一盆活的燒酒螺還爬來爬去以外,有一隻全雞嘴上叨著一片生菜,媽媽說那是因為廣東話的「生菜」和「生...

 來源網站:YouTube

綜合活動學習領域教學活動設計

國中階段的青少年,對於服裝及審美觀都有自己獨特的看法,而適當的穿著,不僅可以 讓別人留下好印象,更可以增強自信心,如何讓學生穿得舒服、穿著合宜、穿出自信?為此 本團隊教師設計一系列的服裝課程,「龍門星光大道」就是九年級的服裝成果展,此課程除 了讓學生學習服裝基本搭配技巧之外,同時與藝術與人文領域進行協同教學,並配合學校校 慶舉行服裝秀決賽,邀請全校親師生共同參與,使學生運用三年所學,也在九...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國中制服與乖學生

台灣的社會隨著民主的發展,服裝儀容漸漸解禁,這種服裝儀容的設計,究竟對於學生與學校的意義為何?在青春洋溢的年少歲月,穿著統一樣式、統一質料的衣服,不鼓勵學生自己美感的穿著,中規中矩被歸類為好學生,行為不好的學生才會花費那麼多的時間在服裝儀容上面,到底學生樣是什麼?另外,從學校管理的觀點出發,制式的穿著可以方便區分自己或他校的學生,也可避免校外人士魚目混珠的狀況。 學校怎麼規定服裝儀容是學校的事情...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綜合活動 領域教學活動設計

◎第一印象:藉由討論對校服的看法,分享校服的特色和設計理念。 ◎洗衣大作戰:根據家裡洗滌衣物的技巧與實際體驗,引導學生思索洗滌衣物所需的技巧與方法,學會分辨不同的洗滌方法。 ◎衣料大不同:透過辨別衣物的材質,了解不同材質衣物的洗滌方法,並明白不同材質的用途及特性,引導學生思考衣服的材質與日常生活的關係。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學習領域議題融入教學活動設計

國中族群是自我意像發展的重要時期,能夠了解 自己的身形優勢,察覺並探討衣著搭配對於個人 的重要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100學年度下學期『綜合』領域 『金融融入教學』 設計活動教案 活動名稱

青少年對於自我外表十分重視,因此在討論穿搭技巧前,可加入實用消費,讓孩子運用最少的錢,搭配出最流行最適合自的的服裝。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桃園縣大園國中學校綜合活動學校本位課程教案設計

透過賞鳥活動,增進對自然環境與生物的認識及尊重。 經由討論,列舉賞鳥服裝的穿著要點及注意事項。 藉由學習單,選擇並搭配合宜的賞鳥服飾。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人與衣對話 - 彰化社頭國中綜合活動領域

提供有興趣的教師下載使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國中生命教育教學設計

給我顏色瞧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女性的正式服裝(國際禮儀)2011-12-21 pt. 1/3

你知道女性穿錯服裝而失去工作是男性的三倍嗎?讓老師來指點大家該怎麼穿衣服吧!

 來源網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