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的資源共 31 筆,這是第 1 頁

數學思考

生活中到底什麼東西和數學有關?又學數學到底要作什麼?這些問題一再被學生提起,所以,數學王子就和大家來尋找生活中數學的蹤跡!  讓我們開始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丟擲骰子(實驗機率)

GGB應用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霍爾遊戲

猜謎的觀眾從三個門當中挑選一個門,但是不可以開門。而其中一個門後有獎品,其他的二個門後則是銘謝惠顧。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同一天生日

在班上,會有同學在同一天過生日嗎?以下就是一個針對40人的班級所作的模擬實驗,首先按下[實驗]鍵,將列出同學的出生月份、日數;再按[顯示生日相同]鍵,生日相同的部分會打勾。請重複多次實驗,你將對結果大吃一驚的。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生女♀,生男♂

如果生男生女的機會一樣,阿來叔叔家有4個小孩,全都是女孩的機會大不大?有1個男孩和3個女孩的機會,與有3個男孩和1個女孩的機會一樣嗎?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拍出沒人眨眼的團體照

研究:『在拍攝團體照時,攝影師最少要按幾次快門,才能確保照片裏沒有一個人的眼睛是閉著的。 』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1] - 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概率簡介

IDENTITY網站: http://project-identity.hk 影片內容: 00:05 - concept of probability 概率的概念 01:28 - terminology and notation of probability 概率的術語與標記 05:19 - calculatio...

 來源網站:YouTube

均一教育平台 機率的應用(基測題)

機率的應用(基測題)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教育平台|機率的基本概念2

機率的基本概念2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教育平台|機率的基本概念1

機率的基本概念1

 來源網站:均一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