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推薦的資源共 181 筆,這是第 1 頁

性別齊步走

本教案分別從「性別平等」、「性別自主權」與「性別人我關係」三大主題切入,探討「性別平權」、「性別認同」與「性暴力防治」三大議題,讓高中生能以更多元與更寬廣的視野來反思性別議題。更希望透過活動的設計與學習單的互動,讓老師與學生間能更自然的探討性別議題,也讓學生可以將理論與生活經驗結合,並學習將尊重性別多元的精神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透過中外國際的例子介紹文化下不同的性別對待,讓學生實際體會與了解不...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路上你我他

1.從外表的裝扮,檢核自己所抱持的性別刻版印象。 2.探討生活中存在的性別刻版印象。 3.了解與尊重性別特質的差異。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由一張照片談性別意識

性別平等教育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平等教育學習單

性別平等教育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教育(教案)

這是關於公民科性別教育議題的教案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玫瑰少年

2000年4月,發生於屏東高樹國中的葉永鋕事件,使得社會大眾逐漸看重性別平等議題,也令許多人反思傳統社會文化對性別所設限的框架是否正確?是否需要? 藉由本單元的設計,觀看「玫瑰少年」的影片,引導學生能以包容的心,尊重每人的個人特質,避免以既定的性別刻板框架侷限一人的發展,防止具陰柔特質的男性和具陽剛特質的女性受到性別歧視和不平等的對待。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媒體有問題--性別篇

本教材結合了「性別平等」和「媒體識讀」的議題,分析了現今電視廣告和戲劇節目中不合理的性別相處模式,直接批判了流行媒體潛藏的意識型態,並讓學生帶著新的視野診斷最近收看的媒體問題,建議搭配公視節目「別小看我」影片的實例剪輯,更能凸顯文章的觀點。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性別教育須知:先搞懂何謂LGBT、性傾向、性別認同

LGBT是四個英文字字首的組合,L是Lesbian,女同性戀者;G是Gay,男同性戀者;B是Bisexual,雙性戀者;而T是Transgender,跨性別者。LGBT是目前對於非異性戀者的通稱,取代原本舊有的同性戀者一詞,因為已不足以涵蓋所有非異性戀者。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青少年性別認同障礙之認識與處理

一名十九歲的少年因為與學長過從甚密而被父母要求就醫,進一步了解後發現該少年其實從國小六年級就有欣賞同性的傾向,國中時雖然曾經短暫交往女友,但最終仍喜歡與同性互相愛戀的感覺。 另一名就醫的十八歲小晴,穿著飄逸及膝裙、動作優雅嬌柔,其實身分證上登記是男性。他說打從腦海中有性別差異的概念後就認定自己是「女兒身」。小時候玩遊戲與角色扮演都是女性,對於男孩喜歡的活動則完全沒興趣。青春期後...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

通色.通性-性傾向及性別身份認同通識教材

性別身份認同 性別認同通常是指一個人對自己性別的認知,或性別身份認同,這個認同並不完全建立於生理性別或性傾向的基礎上,性別認同一詞意思可以指的是男、女、兩者皆是、兩者之間或其他第三性別(Third gender)。 個人的性別認同是如何組成,暫時雖未能完全明白,但有許多因素影響個人對自己性別認同的發展。從生物的角度,能影響個人性別認同的發展包括個人的性荷爾蒙的比例和性染色體的組合等。從...

 來源網站:外部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