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綜合活動
推薦的資源共 93 筆,這是第 1 頁

家庭停看聽說

家庭是一個人出生最早接觸的環境,也是童年與家人互動最頻繁的時期,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家庭之間的關係不一定緊密。本教案透過討論與分享等方式讓學生從中自我省思平日與家人的互動關係,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溝通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換個詞兒說

1.引導學生自我覺察是否經常使用抱怨詞語。 2.協助學生以正向的詞語替換意涵抱怨的詞語。 3.引導學生以正向思考重新詮釋事件的新意義。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家家有本該念的經

本教案將人際課程中「我訊息」的部分,融入家庭溝通的部分,期讓學生看見與家人負面溝通中的癥結,並學習用適當的溝通方式來改變與家人溝通的惡性循環,進而能夠改善與家人間的關係。秉持此理念,在課程設計中,特別設計許多體驗、省思與實做的活動,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從最基本的檢視自我家庭做起,逐漸擴充至實踐對家人的溝通。從活動中,引導學生去思考如何透過自身的努力,讓家庭氣氛更加的和樂,家人關係更加的緊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漫遊MOOD星球

正值國中時期的孩子們,情緒往往很不穩定,關於情緒一詞,也都還很模糊不清,尚處於不知如何處理自己情緒的一個階段。國二學生對於校園生活已逐漸熟悉,並且在同班一年的相處情況下,班級內人際關係的建立以及同儕壓力,將是影響學生自我認同的關鍵。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就在爆炸後

1.認知:使學生能夠覺察內在情緒與外在行為的關聯。 2.情意:使學生能夠探索在不同情境下之內在情緒及當下感受。 3.技能:使學生能夠練習選擇抒緩負面情緒的方式。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情緒管理-心情急轉彎

結合理情治療法,讓學生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及抒發情緒的方法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做情緒的主人

1. 情緒面紗 2. 情緒知多少 3. 情緒不容忽視 4. 情緒之於行為 5. 情緒之於健康 6. 情緒控制 7. 情緒abc理論 – Albert Ellis 8. 如何對待情緒 9. 別讓情緒失控 10. 情緒管理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火山要爆發

1.認知:使學生能夠認識不同的情緒詞彙。 2.情意:使學生能夠理解情緒管理的重要性。 3.技能:使學生能夠練習構思對於不同情境可能出現的情緒。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情緒管理不打烊

情緒管理不打烊學習單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

E080028我的時光機

透過活動使學生覺察自己的時間管理方式適當的做修正並能實際規劃執行。

 來源網站:教育大市集